劉強東性侵後私求和解 路透曝案件久拖不決真正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案細節不斷曝光。日前路透社引述受害女生口供指,案發後劉強東曾試圖通過中間人與她私下和解。報導指,受害人案發初期的猶豫,成為檢方是否提出公訴的一個障礙。

路透社11月22日報導,根據受害女生提供的口供,8月30日晚的宴會結束後,這位女生乘坐劉強東提供的轎車離開,在車內劉強東就開始動手動腳,並試圖脫下她的衣服,儘管她不斷哀求他不要這樣做。當時還有司機和劉強東的一名女助理愛麗絲•張(Alice Zhang)在車內。

報導引述該女生和知情人士稱,劉強東將女學生送回公寓後,也進入公寓並停留了大約4個小時,還洗了澡,赤裸地躺在女學生的床上。其間,劉強東還一度試圖將女生拉進淋浴間一起洗澡。

儘管遭到女學生竭力抵抗,劉強東最終還是將她壓在床上實施了性侵。

報導指,該女生保留了帶有劉強東精斑的床單作為證據。

該女生的口供還指,事發第二天,劉強東的另外一名助理薇薇安•楊(Vivian Yang)聯繫了她,希望談談「昨天發生的事情」。

女生對薇薇安·楊表示,自己希望尋求法律的保護。而薇薇安•楊提議,讓該女生先和卓越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華談一談,因為雙方都信任「李老闆」。

報導指,李華和劉強東一起參加了明尼蘇達大學針對中國高管的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但沒有提及該女生和李華是什麼關係。

而根據此前港媒消息,該女生是一名中國籍留美學生,其父是湖北省一名富商。

該女生口供指,她拒絕了薇薇安•楊的提議,表示只想在有朋友在場的情況下和劉強東談談。薇薇安•楊最終同意在當晚10:30分讓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與女生會面。但劉強東抵達會面地點後,就被等待的警察逮捕。

報導還稱,美國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仍未決定是否對劉強東提起公訴,檢方正在考慮的問題包括:雙方就當晚事件存在分歧的解釋,警方最初認為沒有犯罪發生,受害女子一開始對指控劉強東感到猶豫。

劉強東律師吉爾•布利斯波利斯(Jill Brisbois)堅持劉強東的「清白」。而受害女子的律師威爾•弗羅林(Wil Florin)則表示,劉強東實施性侵「顯而易見」,並稱一名強姦案受害者最初出現不情願、恐懼以及困惑的情緒波瀾很正常。

一些法律專家稱,受害者最初的猶豫可能會令檢察官放棄起訴。另一些專家則認為,檢察官應該仍可以提出指控,因為在專家證人的幫助下,完全可以讓陪審員相信,受害者最初的猶豫是因為害怕報復、逃避和感到羞恥等原因。

根據此前美媒的報導,受害女在案發初期一度不願意對劉強東直接提出指控。

在案發當晚,她的一名朋友報警後,警察趕到她的公寓中。但她的第一反應是「息事寧人」,導致警察沒有將當時還在公寓的劉強東逮捕,而只是讓劉離開公寓。

隨後,校方獲悉事件後感到事態嚴重,並再次報警,導致劉強東在次日晚上被抓。但當時該女生還在猶豫是否指控劉強東。直到劉強東獲得假釋後,該女生才在朋友勸說下決定訴諸法律。不過,劉強東已經迅速離開了美國。

根據媒體披露的微信信息,該女生害怕遭到劉強東的報復。她對朋友說:「不要低估他(劉強東)的能量」。她表示,自己當時只想得到劉強東的一個道歉。

據港媒披露,案發後中共外交部介入,威逼該女生回國。劉強東回國後,曾在湖北省委高層陪同下高調露面,外界猜測或藉此向女方家族施壓。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