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災民追責PG&E 罰款恐用戶買單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日前,北加州野火災民向電力公司太平洋瓦電(PG&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對電力設備管理不善,引發大火。如果訟訴成立,太平洋瓦電可能會賠償幾十億美元。不過,加州的州議會則醞釀新的立法,將部分罰款轉移到用戶的身上。

硅谷信使報(Mercury News )報導,加州州眾議員、第41選區的克里斯•霍頓(Chris Holden)計劃提出一項新的法律提案,將允許太平洋瓦電等公共事業公司,向用戶轉移與今年大火有關的一些賠償費用,也就是提高電費。其所領導的州議會公用事業和能源委員會一名官員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電力公司免於破產。

截至週三(11月21日),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已燒毀包括民宅、商業建築等在內的18,000多棟建築,導致81人死亡,3人受傷。成為加州歷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壞力的野火。

儘管目前起火原因尚無定論,但受害著代理律師團指出,當局接獲火災報警前15分鐘,曾收到附近一處高壓輸電線路故障的報告,指控該公司失職,對電力設備、高壓電線管理不善。如果訴訟成立,據金融分析公司估計, 太平洋瓦電的賠償額將高達50億美元。

去年北加州酒鄉大火,太平洋瓦電的電力設施事故是部分火災原因之一。然而,今年加州議會和州長批准了一項爭議性法案,允許該公司將2017年火災賠償訴訟由用戶分攤。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