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CEO戈恩延長拘押10天 雷諾任命臨時主席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週一,日產汽車公司董事長戈恩因涉嫌動用公司資產和低報個人薪水被捕,週三,檢察官決定延長拘押戈恩10天,此事的負面影響不止於日產一家公司。

日產公司(NISSAN)內部調查發現其主席兼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涉嫌財務不法行為,包括個人使用公司資金和低報個人薪水。

檢察官稱,戈恩在超過五年間低報薪水,大約是實際8800萬美元的一半。檢察官正在仔細權衡是否也對尼桑公司進行起訴。

此外,戈恩同時是日本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主席,法國雷諾公司(Renault)的主席兼執行長。

週二,雷諾公司任命拉斐特(Philippe Lagayette)擔任臨時主席,以頂替戈恩職位,而博洛爾(Thierry Bollore)將擔任公司運營長。

但雷諾董事會還沒有讓戈恩離職,正等待有關調查的更多進展。據報,檢察官已決定將戈恩的拘押期延長10天。

而戈恩身居要職,他的被捕也對尼桑、三菱、雷諾三家公司的聯盟影響巨大。

週三,日本政府發言人呼籲該聯盟要保持穩定。

目前戈恩還沒有發表個人聲明。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