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新疆退休法官黃雲敏遭秘判十年

新疆退休法官黃雲敏因替當地百姓維權,去年3月被抓,之後被秘密判刑10年,11月15號,他的妻子前去監獄探視,黃雲敏戴著手銬腳鐐來會見。因黃向妻子表示他不服判決,雙方會見僅一分鐘,就被獄警中斷,獄警當黃妻的面卡住黃的脖子,將他拖離座位進行毆打,還警告黃妻,不准告訴外界,黃雲敏遭毆打的情況。

2. 哈爾濱殘疾人遭逼遷 訪民探視被撞傷

黑龍江哈爾濱市松北區殘疾人張鐵華一家,遭遇當地拆遷部門倒土石封門逼遷,當地訪民孫東生10月30號前往探視,被倒土車故意撞傷,警察到場按交通事故處理,11月15號才將事故責任認定書送到。

3. 福建碳九泄漏 受害村民堵路抗議

福建泉州市泉港區的碳九泄漏事件已過去10多天,受害的村民仍然未從政府部門得到任何說法,最近幾天,受害的下朱尾村等村民,在村路口堵路抗議。

4. 廣西業主上街 抗議開發商未兌現承諾

廣西南寧大型樓盤「恆大綠洲」的150多名業主,11月11號上街維權,抗議開發商恆大地產集團未兌現綠化建設的承諾,他們打出大型條幅、高喊口號,要求開發商整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