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跌近5% 累及鴻海市值5年來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蘋果股價大跌4.8%,累及合作夥伴鴻海集團,日前傳出其子公司富士康為了降低人力成本,將在一年內裁員34萬。鴻海今(21日)開盤跌2.9%股價來到減資後低點68.9元,市值續跌破新台幣兆元,是5年多來新低值。

中央社報導,美股道瓊指數大跌551.8點,其中蘋果股價大跌4.8%,收在176.98美元,合作夥伴鴻海早盤股價疲弱,跌破70元關卡,最低來到68.9元,跌2.9%,續來到減資發行新股後低點。

截至20日為止,外資法人已經連續12個交易日賣超鴻海累計達7萬7604張,外資法人持股比重降到42.52%。

從市值來看,若以鴻海減資後新股約138.63億股粗估,鴻海今天早盤市值持續跌破新台幣兆元大關,來到9551.6億元。法人指出,這是2013年7月以來鴻海市值落在相對低值。

不過第4季鴻海仍可受惠季節性旺季效應,歐系外資法人日前預估鴻海單季業績可望季增16%到20%區間,有機會超過新台幣1.6兆元,創歷史單季次高,較去年同期歷史新高下滑。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新3款iPhone市場需求不如預期,最近幾個星期蘋果已大砍3款新iPhone的量產訂單。其中iPhone XR需求問題尤其嚴重,蘋果在10月下旬訂單下修幅度達1/3。

日系外資研究報告日前指出,根據查訪供應鏈的結果,iPhone XR第4季恐砍單20%到30%,代表11月到明年1月零組件出貨量,可能比原本預期減少40%到50%,將衝擊供應鏈第4季甚至明年上半年的獲利。

陸媒「IT之家」20日報導,因蘋果大幅削減訂單,導致相應的代工廠、配件廠生意大減,而蘋果的最大組裝廠商鴻海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為降低人力成本,也將於一年內裁減34萬名員工。

在此之前台灣《經濟日報》報導,因明年全球經濟情勢不確定因素太多,鴻海集團為降低人力成本和固定費用或將裁員,對於總經理、副總裁等級高年薪的高層管理人員,也將依據貢獻程度調整薪資。

若鴻海實施上述裁員計劃,預計將可節省逾500億人民幣的開支。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