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慈善家捐UCLA100萬 支持台灣研究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亞太中心,近期獲楊信家族基金會100萬美元的捐贈,永久性支持該中心與台灣相關的研究和教學,並提供該校學生獎學金資助。捐款協議的簽字儀式11月16日在校內舉行。

出身台灣的楊信、大通銀行董事長,39歲帶全家來美國創業。

楊信家族基金會主席 楊信:「我非常瞭解臺灣人做事的精神,而且他們的客氣、他們的尊重、傳統。我發現臺灣的年輕人,有點慢慢的失去了這個傳統的精神,尤其移民到美國來的年輕人,所以我覺得我們有必要把我們最實際的臺灣人的傳統精神要帶到美國這地來。」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負責人表示,這筆捐款提升了華人在美國的地位。

亞太中心主任 周敏:「楊先生基金會的捐款我們放二個部分,一部分放在臺灣研究,另外一部分就是放在臺灣研究的獎學金。」

UCLA副校長 范芝芬:「把這個錢付出去,比把這個錢用在其他方面更有意義,更長遠的意義,尤其讓華人在這個社會裏面的地位也會增加。」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表示,非常感動楊信先生的爲他精神。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朱文祥:「作爲一個臺灣的子弟,有這麼一位前輩在我們南加州發光發亮發熱,而且不忘本,這就是一個所謂的生命教育,對我們未來的子孫來講,擁有一個最好的遺產在這裏。」

楊信伉儷是活躍於洛杉磯等地的慈善家。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