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今晨終下雪了 平128年來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日本北海道札幌市20日下起今年第一場瑞雪,平了128年前觀測史上札幌最晚下雪的紀錄,比往年晚23天,比去年晚28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北海道上空1500公尺附近有寒氣流入,氣溫低於足以讓平地下雪的約零下6度。

受此影響,札幌市19日凌晨0時50分降下雨夾雪(霙),氣象台宣布札幌市觀測到今年第一場瑞雪。

氣象台表示,本週可望出現冬季型氣壓分佈,讓冷空氣捲入北海道,北海道可望斷斷續續出現下雪。

北海道於本月14日旭川市、網走市、稚內市觀測到今年第一場瑞雪。本月19日,帶廣市觀測到今年第一場瑞雪。

另氣象廳也觀測到,中太平洋與東太平洋赤道位置的海域水溫較以往高出0.9度,證實今年確定已經發生聖嬰現象,這也是2016春天以來,睽違2年半之久。此外,氣象廳也認為,此次聖嬰應該會持續到2019年的春天。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