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初雪 旭川遲到28天 滑雪場開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日本今年秋季天氣偏暖,位於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内13日晚間氣溫驟降,終於降下今年初雪,比去年延遲了26天,創下1990年以來最晚初雪紀錄,另其他8個主要城市至今還沒有下雪,是北海道132年以來降雪最遲。

入秋以來,北海道一帶一直沒有冷空氣南下,日本氣象專業網站「Weather News」(WNI),北海道14日終於降下初雪,包括稚内、旭川、網走等地都關測到降雪。

位於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内,這場初雪比去年晚了26天,比往年平均延遲23天;旭川比去年晚了28天,比往年平均晚了22天,創下史上第2晚紀錄;網走則比起去年晚了27日,也往年平均晚了14日。

據悉,北海道有記錄以來,最晚的初雪,是發生在1886年;當時函館與札幌在11月18日,才降下第一場雪。

原本訂在11月16日開始營業「札幌國際滑雪場」,因遲遲未下初雪,沒有積雪,不少旅客因此取消行程。

日本氣象廳表示,下週可能會更冷,降雪會越來越多,札幌等地也將降雪。並提醒民眾,由於初雪剛降時,特別容易發生擦撞、打滑等事故,前往北海道旅遊,要做好冬季用輪胎的準備。

氣象廳也表示,由於今年冬天,太平洋可能發生聖嬰現象,預料今年日本冬天,整體會偏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