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報老闆被殺細節曝光 知情人揭其特務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僑報》董事長謝一寧遭遇槍擊死亡事件,震驚華人圈。近日,其被殺原因和細節被媒體曝光。有讀者找到《大紀元》,爆料謝一寧的中共特務身份。

當地華文媒體報導說,行兇者名為陳忠啟(Zhong Qi Chen),美西時間16日上班期間,他攜槍走入報社,在辦公室內對謝一寧連開數槍。

有僑界人士說,謝一寧被殺極有可能是與陳啟忠在業務會上的語言衝突。

案發之前,《僑報》高層主管曾與公司業務部門召開年度業務會議,會上《僑報》高管曾向業務員提出,明年的業務額需在今年全年的基礎提高10%,多名業務員與主管進行了激烈的討論。

而《僑報》的資深業務員陳忠啟與謝一寧發生了語言衝突,在會後留在現場與主管繼續討論。

據報導,謝一寧被槍殺當場不治身亡,而槍手陳忠啟留在現場,在沒有反抗下被捕,凶器已在現場被找到。

當地警方表示,死者和陳忠啟曾是上下級同事關係,至於兩人是否有更深層關係以及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此案被定為一起職場暴力事件。

據悉,謝一寧1960年出生,原籍潮州。1982年進入中新社任記者,1987年外派擔任《中新社》駐美國白宮記者。其正式頭銜為《中新社》駐美特派員。1991年,謝擔任《僑報》首席記者,1992年起任該報美西版總裁,之後任董事長至今。

《中新社》全稱為《中國新聞社》,是中共中央級喉舌媒體,中共統戰部直屬事業單位。中共公開承認全球80%的華文媒體接受《中新社》的供稿。

謝一寧的朋友陸先生透露,謝的前妻是《僑報》總經理;而他現任妻子是位於洛杉磯的鳳凰衛視主播郭晶晶。鳳凰衛視是中共總政情報部主辦。《僑報》則是是中共國務院僑辦的。

謝一寧被槍殺後,有知情者向《大紀元》媒體爆料,謝一寧的真實身份實際上是中共特務。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A先生說,中新社駐華盛頓的第一批記者是一對夫婦,是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情報部的特務。因收集情報不力。中新社決定物色更好的人選。1987年左右,會說粵語、英語的謝一寧,被看中任命為駐美國白宮記者。

A先生說,當時,謝一寧很年輕,畢業於人民大學新聞系。「新聞部的運作需要很多錢,中新社沒那麼多錢。總政治部情報部負責支付中新社新聞部的(相關)開支。謝一寧以記者身份出現在很多場合,但實際上受雇於中共總政治部情報部。」

「從1986起,他就給中共當特工。」A先生說。後來,謝被調到《僑報》,起因是1989年六四事件後,美國民眾對當地的親共報紙感到非常憤怒。這些媒體快速倒閉後,中共扶植的《僑報》1990年初在美國創刊。

為中共賣命的都沒有好下場,遭惡報的例子比較多,A先生舉例說,如《中國日報》駐美前記者黎星,本來身體很好,因寫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在中國獲獎。2011年突然因心臟病死亡。

早在2001年,美國獨立非盈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就曾披露,中共為介入北美的中文媒體做出了巨大努力,美國的中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和《僑報》等,都是受中共直接或間接的控制。

《僑報》直接受中共控制,是中共國務院僑辦的,其資金和主要編輯、管理人員全部來自北京。該報的特點是大量及時地報導來自中共的消息,代表着中共官方的聲音和觀點。

如《僑報》自1999年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以來,一直幫助中共在海外打壓法輪功。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至2002年5月,《僑報》共刊登300多篇污衊法輪功的文章,幾乎平均3天一篇,觀點與中共官媒同出一轍。

曾和《僑報》接觸過的原體制內人士李先生說,《僑報》屬中共以非官方名義在海外設立的大外宣和統戰機構,直接介入海外僑團和留學生事務,全方位為中共服務。

李先生說,目前美國正在加大對中共海外滲透機構的反制力度,這肯定會給中共海外機構造成很大的壓力,從而導致其內部出現問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