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擴展市場有妙招—日本物產展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訊】日本的中小企業可謂是日本經濟的中流砥柱,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關於中小企業的調查,全日本大型企業與中小企業的數量分別為1.1萬與380萬。然而眾多中小企業雖然擁有驚人的技術與手藝,但知名度低很少被民眾了解。為解決這一難題,每年11月,中小企業聯合在京舉辦「日本全國物產展」,讓民眾邊吃邊喝高高興興地認識全國各地方知名產品。

記者:日本全國有47個都道府縣,根據各地環境的不同小吃也各有特色。一年一度的日本全國物產展中,來自全國各地的350多家企業齊聚一堂,是一個一次性網羅各地知名小吃的好機會。

日本全國物產展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物產展,由名為全國商工會聯合的中小企業團體於每年11月中下旬在東京池袋舉辦。來自北海道至沖繩地區的350多家企業參展,展出特產超過3000件,3天時間就可以吸引15萬人前來。

全國商工會聯合市場開拓支援課 長谷川 大祐:「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很多中小企業,本次物產展的目的就是幫助他們市場拓展。」

各展區內的展位按地名依次分開,截止至採訪當日,票選出的人氣最高日本點心是指在熊本縣內栗子口味的點心。

福田屋有限公司市場本部長新村茂夫:「作為板栗的名產地,這是使用熊本縣產的和栗製成的烤點心。這個點心只有熊本縣內販賣。」

顧客可以輕鬆品嚐到日本列島的各地特產,各地知名小吃飲食角更是人氣鼎盛。不僅很多家庭成員集體行動,還吸引了很多在日讀書的外國留學生前來。

外國留學生:「我想嘗試一下這個雞翅,我很喜歡燒烤的東西和那個沾醬。」

企業也能在歡聲笑語中推廣自己產品、提高知名度,這真可謂是顧客與企業雙贏的一大秒招。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