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71人死千失蹤 毀近萬房屋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加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營地」野火繼續延燒。巴特縣治安官週五更新了最新的傷亡數據,已有71人喪生,超過一千人失蹤,被摧毀的房屋接近一萬棟。

巴特縣治安官哈尼亞,週五對外公佈了「營地」野火最新的統計數據。當天又發現八具尸骸,死亡人數上升到71人。

巴特縣治安官 哈尼亞:「今天發現八名死者,七人在天堂鎮,所有尸骸都在室内。另有一人在馬格利亞。」

哈尼亞表示,當天確認了102名失蹤人員的生存狀況,目前失蹤名單中還有1,011人,比前一天增加380人。名單還在隨時變化,並將每天更新。

當地消防官員表示,目前「營地」野火面積為14萬6,000英畝,50%的火勢得到控制。野火摧毀了9,700棟民宅,另有216棟建築受損。當局派出5600多搜救人員,可能是加州歷史上最多的。

文圖拉縣消防總管 考夫曼:「派出救援野火的總人數為5,632人。截至到今天(週五)晚18點01分,疏散47,200人,住進避難場所1,164人。」

週六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加州與災民會面,視察災情。

川普在推文中說:「期待見到我們勇敢的消防員、急救人員和緊急事務管理署員工,以及許多勇敢的加州人。我們一直和你們在一起,愿神保佑你們所有人。」

部分喪失家園的天堂鎮居民,目前在一處沃爾瑪停車場上搭帳篷度日。有居民表示,大火讓他一無所有,但也得到很多人的幫助。

流離失所的天堂鎮居民 格萊布:「我知道許多人沒能逃離,一對夫婦在我面前遇難,你知道,作爲一個男人會感到無助,無能爲力,看著他們在面前遇難。我盡力了。」

目前,加州國民警衛隊仍然不懈地在廢墟中尋找尸骸。目前,當地的通訊仍很不穩定,許多人可能未能及時通知當局而被列入失蹤名單。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