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色高棉兩頭領被判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 紅色高棉兩頭領被判種族滅絕罪

聯合國資助的柬埔寨特別法庭,11月16號在金邊首次裁定紅色高棉,也就是柬埔寨共產黨的兩名前頭領犯下了「種族滅絕罪」,判處他們終身監禁。

其中一人是紅色高棉政權領袖波爾布特的副手,現齡92歲的農謝,他被控消滅穆斯林佔族人和越南族人。據說農謝有華人血統,中文名為劉平坤,在紅色高棉主管意識形態,是殺人「總設計師」。

另一人是87歲的喬森潘,他在紅色高棉政權中先後做過總理和國家主席,他被指控對越南裔民眾實施種族滅絕。

法官宣讀對農謝和喬森潘的判決時,很多受害者和家屬在法庭旁聽。除了種族滅絕,農謝和喬森潘還被判犯有一長串罪行,其中包括強迫婚姻、強姦和宗教迫害等。

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波爾布特以毛澤東為導師,按照中共的指導方針實行大屠殺,從1975年至1979年統治柬埔寨期間,殺害了大約200萬人,佔當時柬埔寨人口的四分之一。

蘋果手機供應商裁員八千 引發工潮

全球最大手機屏幕供應商、港資惠州伯恩光學公司,日前宣布裁員8,000人,引發大規模抗議。
據報導,被裁的工人因年底找不到工作,再加上對賠償條件不滿,從11月9號開始連續幾天包圍工廠示威,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駐守工廠,驅散抗議者。到15號,勞資雙方初步達成協議,工人散去。

伯恩光學公司是蘋果和三星手機最大的屏幕供應商,由於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最近蘋果大幅削減手機定單,使伯恩光學陷入無訂單可做的困境。

甘肅農業專家遭迫害離世

甘肅省慶陽市寧縣高級農藝師郭振邦,因修煉法輪功,十幾年來一直被中共人員騷擾、關押、恐嚇。今年3月起,警察和社區人員又多次上門對他進行威脅、施壓,逼迫他放棄信仰。導致他在壓力中,臥床不起,10月底不幸含冤離世,終年76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郭振邦曾任縣科委主任、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職,是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的農業專家,1998年因身體疾病,開始修煉法輪功,短短時間,就恢復了健康。但1999年之後,屢遭中共迫害,健康再度受損,導致離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