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健保2019不再強制納保 影響為何?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2019年紐約健保市場已經開放註冊,明年開始,紐約州健保不再強制納保,也不會有相關罰款。至於其他關於保費增漲及相關政策,又有哪些變化?帶您了解。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新稅法後,2019年開始,奧巴馬健保(ACA)的強制納保規定將被廢除,不再對無健保者罰款,紐約州健保也跟上。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2019年不再有此規定,不過我們仍然建議大家加保,取得保障,當我們了解消費者加入健保的原因時,強制納保規定和罰款不是主要原因,而是因為他們找到可負擔的計劃。」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ew York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每年都會審核健保費率,而今年服務署宣佈的保費,比去年升高了8.5%。不過官員表示,漲幅並不影響大多數人。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紐約州95%保戶的費用都不會改變,包括白卡(Medicaid)、兒童健康附加計劃(Child Health Plus)、基本保險 (Essential Plan) 、合格健保計劃(Qualified Health Plan)稅收抵免的人士,都不會受到任何保費漲幅的影響。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看自己的計劃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的計劃。」

聯邦政府欲廢除奧巴馬健保,有民眾擔心,州府可能考慮減少符合資格的人數,或者是減少保障。不過紐約州官員表示,目前這方面並沒有太大變化。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2019的符合資格條件沒有改變,聯邦政府有提出要改變,不過都還沒定案,還在審查中,我們要大家知道符合資格條件和保障都沒改變,我們還是鼓勵大家申請健保,任何改變都不會影響到現有保戶,這是我們很關注的。」

面對聯邦政府欲改革的壓力,紐約州仍致力於推廣健保。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我們希望保留現有的保戶,並接觸更多還沒保險的大眾,讓他們知道我們提供什麼,也就是全面和可負擔的保險計劃。」

今年11/1開始,就已經開放新保戶註冊,11/16開始則是開放現有保戶續保。官員提醒,最好能在12/15之前完成註冊,這樣健保就能在明年1/1生效。

想要多瞭解紐約州健保相關資訊的民眾,從12/1到1/26,新唐人電視台將與紐約州衛生廳聯合舉辦四場免費健保諮詢會,歡迎民眾現場諮詢。

紐約州健康保險諮詢會(一)

時間: 2018年12月1日(六)
早上11:00 – 下午3:00
地點:布魯克林飛龍超市 Feilong Supermarket 
6301 8th Ave
Brooklyn, NY 11220

紐約州健康保險諮詢會(二)

時間: 2018年12月8日(六)
早上11:00 – 下午3:00
地點: 法拉盛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Hotel
135-20 39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紐約州健康保險諮詢會(三)

時間: 2019年1月12日(六)
早上11:00 – 下午3:00
地點: 法拉盛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Hotel
135-20 39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紐約州健康保險諮詢會(四)

時間: 2019年1月26日(六)
下午1:30 – 下午5:30
地點: 法拉盛台灣會館 Taiwan Center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