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陝西原民辦、代課教師再次上訪省府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陝西省原民辦和代課教師1000多人,11月13號再次集體到省信訪局上訪維權,要求省教育廳、省政府落實中央文件,解決他們的身份和待遇問題。參與維權的老師表示,他們已經上訪十幾年,當地政府依然是推託。

11月13號,陝西省原民辦和代課教師1000多人集體到省信訪局上訪,這些老師是各縣市派出的維權代表,不少老師們胸前掛有一個統一特製吊牌,上面寫著「還我身份、還我待遇、還我尊嚴」落款是陝西民師。

參與維權的老師表示,陝西省各縣市只派出數名維權代表,因為人數太多會被政府鎮壓。當天談判結果是,政府對教師們上訪訴求,會在下月13號前答復,依然跟以前一樣推託。

陝西民辦教師張女士:「我們上無關係,下無關係,就把你開除了嘛,有的工作二十多年,有的是十幾年,一個月80塊錢,醫療保險都自己交嘛,有主轉正的機會,名額都被人家有關係的人佔光了嘛,都是生活沒辦法才上訪,政府都一個推一個,一個推一個。」

老師們表示,當年他們在農村師資短缺的情況下,投身教育事業,忍受著跟民辦教師同工不同酬的不公平待遇,奉獻了一生的青春年華,卻被迫一刀切下崗。

陝西民辦教師冦女士:「下崗十年了,一無所有,虧待我們,白白給國家幹了,待遇問題嘛,跑了十幾年了,上訪都沒有解決嘛,我們現在都老了,我們靠什麼嘛,現在一個月就是80塊錢,解決不了我們的生活問題嘛,我們都有家庭的,就是這樣對待我們,太不公平了嘛。」

據《維權網》報導,不少鄉鎮政府的工作人員在13號前,曾給不少教師「做工作」,希望他們不要參與集體上訪活動。13號當天,省信訪大廳內外還有一些「勸訪」的工作人員跟一些特警。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