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擊馬克龍: 二戰投降 貿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週二(11月13日),川普總統發表一系列推文,回擊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近來對美國及他本人的不當言論。

11月9日至11日,川普攜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出訪巴黎,會同全球70多個國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腦,參加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100周年系列活動。但在川普訪法前後,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再發表對美國蘊含敵意的言論,並在一戰停戰紀念活動中抨擊「民族主義」(Nationalist,亦稱“國民主義”)是「對愛國主義的背叛」,藉此公開批評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

週二早上,已返回華府的川普連發多篇推文,批評並嘲諷馬克龍的諸多不當觀點和言辭。

川普指出,馬克龍建議建立自己的軍隊,以保護歐洲不受美國、中共和俄羅斯侵犯。但是,挑起兩次世界大戰的都是德國,法國又是如何解決的?

川普暗諷法國在二戰中向納粹德國投降:在美軍到達法國之前,法國人就開始在巴黎學德語了。

川普接着敦促,法國須在支付或不支付北約(NATO)軍費間做出選擇。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再就貿易不公問題指責法國。

「在貿易方面,法國生產優質葡萄酒,但美國也如此。問題在於,法國讓美國很難把葡萄酒賣到法國,且徵收很重的關稅;而美國卻讓法國很容易地出口葡萄酒,且只徵收很少的關稅。不公平,必須改變!」

川普接着就馬克龍在紀念一戰結束的活動上公開批評所謂的「民族主義」予以回擊。他指出,馬克龍在法國的支持率非常低,僅有26%,而法國的失業率卻高達幾乎10%。

在川普看來,馬克龍只不過是「試圖切入另一個話題」。「順便說一句,沒有哪個國家比法國更為民族主義。非常自豪的民族——理所應當如此!⋯⋯讓法國再次偉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