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美協商無果 川普要重罰技術竊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今日點擊】(3311-1)

提要
中美高層通話協商陷僵局 川普要大打高科技盜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2年1114那一天,11月14日,加起來是個7。1114那一天十八大結束,習近平主政,政治局常委變成七個。沒幾天,大概一個星期,他就出了一個習八條、這個習八條後來在2013年反腐,2013、2014反腐中起了相當作用,很多人的罪名就是違反習八條,這個是很有名的,在當時。習八條當時提出了一個側隱的說法,就是相應配合的說法,不准唸稿,脫稿發言。為此有人寫了一本很厚的書,而且相當讚美習近平在當年11月29日那一天,他帶領七個政治局常委去了國家博物館,然後有了一番脫稿發言,那個脫稿發言他講了八分鐘,他就這麼說的,就這麼說的。他看過國家展覽之後,他如何感觸,如何感想,相當侃侃而談,相當侃侃而談,你可以看到他前後的思路是相當清楚的。作為一個中共黨的領袖,他在講甚麼,因為所以,講得很明白。

結果在他講過之後,那是11月29日,在11月19日還是多少,李克強講了一個,在國務院的一次會議上呢,向他匯報的人在唸稿,他說你別唸稿,那個稿我都看了,我要聽你說,不聽你唸。王岐山在30日的時候,也同樣在中紀委的環境中提到,參加王某人的會議,那意思誰唸稿你給我出去,參加王某人的會議,誰唸稿你給我出去,這是當時十八大之後形成新聞的。為甚麼提這個呢,是因為前天啊星期一,習近平見港澳代表團,林鄭月娥帶隊來祝賀中共改革開放40年。習近平見他們,坐在椅子上,衝著林鄭月娥唸稿。這個是一定有甚麼問題出現。在林鄭月娥剛剛成為香港特首的時候,她曾經到北京進行叫甚麼述職,習近平坐在龍椅上,那個會議他坐在龍椅上。

相當於去年11月分習近平見川普的時候,跑了故宮,他唯一在故宮裡,他沒敢坐在太和殿裡頭。見他的下屬坐在龍椅上。如果川普進來他敢坐在太和殿上,稍微有點兒遠,那個有點兒高那個,那可有了景了。那個當時他也沒有去唸稿啊,這個是個非常奇怪的。而在一個月前他見安倍晉三,中日之間打破冰凍是因為川普的貿易戰。安倍晉三坐桌子這一頭,他坐桌子這頭,他低著頭,「中日之間的友好歷史有2000多年了」,那個是很奇怪的,你唸稿就不是一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對吧。見林鄭月娥你唸稿,這個這個,為甚麼?不知道怎麼說話,怕說錯了話,但你沒必要,那除非這個人,這地方有問題,前後搭不上話。那跟安倍晉三唸稿,他沒有任何自信,他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為了控制自己,唸稿。

中美高層通話協商陷僵局 川普要大打高科技盜賊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應該是星期二吧,「中美高層通電話協商,為月底習近平跟川普見面呢鋪墊,但沒有任何成效。阿波羅網站做了一個綜合報導,美國財長與劉鶴,在上星期五曾經通過電話,但講說沒有任何突破。川普可能將擴大貿易戰的規模,採取出口管制、司法起訴,和其他政策工具,來應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非常有可能啦,川普的做法就這麼做法。他說跟習近平哥倆好,跟金正恩哥倆好,這就他這麼說的。就像說川普說了,中共已經放棄了這個中國製造2025,很多人去討論。你知道明天川普就可以說,中共放棄了中國製造2025,但重塑了中國標準2035,它表現出更加邪惡的概念。

而2035跟2025是中國製造,整個它的計劃當中的一部分。第一步是中國製造2025,10年後的結果和標準是中國標準2035,它是一個身體一個腦袋一個屁股,腳還沒出來呢。腳應該是2045是2050,稱霸全球,當時這麼說的,我都會說。它是沒看見啊中國製造2025,但出了中國標準2035,打了,打的是一個東西。

華爾街日報,「劉鶴跟財長通過電話,就目前美國要求中共就貿易協議,提出具體方案,但中共希望先談判再提建議,所以不會有任何突破的。」先談判再建議,納瓦羅,美國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說,這就是中共最大的技倆,用嘴騙人,所有的活兒都用嘴幹的,所有的活兒都用嘴幹的就騙子。華爾街日報:「美國官員正在研究,是否將打擊福建晉華的政策工具,擴大到其他案件中,那希望更多的美國公司受到該案件鼓舞,配合川普政府,打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這個事情是在整個美國,中美之間的一個新的故事。在川普提出,在川普跟習近平有了一個非常長的,非常好的通話的推文出來,幾個小時之後,美國商務部就直接頒布公告,把中國芯片,其實它是半導體製造商,福建晉華給禁止了,禁止跟美國公司有任何商務往來。三天之後是四天之後,美國司法部就把晉華給告了。它傷害了美國,它以盜竊知識產權,盜竊美國另外的一家公司的,美光科技的產品,給它告到法院了。那就是中國晉華呢,福建晉華就成為了被告者,因為偷竊。而中國晉華是習近平掏了57億美金,重點扶持的對象,是中國製造2025的基礎公司之一。中國有三大公司,這是其中一個,其中一個,所以這是這裡面談到的相關的故事。

那先是商務部,禁止美國公司跟該公司有往來,然後美國司法部對它提出了法律訴訟。這都是行政角度,針對具體公司,以具體案件的方式進行打擊。而這種打擊,在第一時間裡,美國所有相應的公司和技術人員,全都從晉華撤走。任何美國公司,它必須遵守美國法律,那晉華成為了犯罪嫌疑人,就不能有任何生意往來。無論具體的公司,有多大的生意的傷害,法律就是法律。所以這是這篇報導的一個,它的核心價值。「川普政府講,中共通過不公的貿易行為盜竊知識產權,造成美國數千億美元的損失。那繼關稅措施之後,將運用其他政策工具,和加強各部門協調打擊中共,獲得商業界的喝采」這是華爾街日報講的,華爾街日報是反川普的。

「而新的打擊對象呢,這種新的做法的打擊對象,很可能會挑選那些,只能依賴美國技術的中國企業,而晉華呢就是一個最典型的。」被打擊之後,據說晉華就癱瘓了。所以前面有中興,4個月之後有晉華,有晉華。所以中國的公司是偷竊美國公司的基礎上,展現出來的大屁股崛起的狀況。美國的白宮顧問納瓦羅直接講,中共就用一個字,來完成了它的輝煌,偷。偷跟騙,我覺得是配合在一起的,偷是行為,騙是嘴,叫談判,談判。偷呢就是說,用一切可以用的手段,來達到自我的輝煌。個人是偷,國家是偷,企業是偷,老婆是偷的,孩子沒有偷的,隔壁老王有偷。這是一個生命品質的真實的展現。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