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拖延戰?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分歧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今日點擊】(3310-1)

提要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針鋒相對分歧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週末的時候呢我看到有個說法,說習近平的女兒又重新回到美國哈佛,大概讀博士後啊還是甚麼,說姓的是她外祖父的姓。而披露這個消息的人最終的源頭呢,咱不好說是誰,我個人就呵呵一樂就完了。那現在的媒體,自媒體呢,都要去討論這些新奇的概念,去強調一些點擊量,那是錢啊,那是錢啊。我個人看的呢比較多,我覺得很荒謬,但是呢很多人是追,就在這一份荒謬中去吻合自己心態的想法。我個人覺得相當末日情結,即使很多跟隨的人,他依然懷有一種末日,就是末日情結。明明是欺騙,是假的,但只要與我目前的氛圍和感覺相吻合,我就把它當成是真的,在這種自媒體的環境中強烈的去推薦,去烘起來。所以當時間長的時候呢,假的就都成真的,其實本來很理智的朋友,也覺得這事到底是真是假的,這事不好說啦。

在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習近平去了。我看過一個,有一個人發了短視頻,說黃浦江從來沒有這麼安靜過。那應該是6日開幕的當天,黃浦江沒有船,黃浦江啊那個江口那地方沒有船,他說我從來沒見過,我是上海長這麼大,沒見過。上海市街頭沒有人,窗戶全都關著。人家說了,二樓以上的窗戶你敢打開,有狙擊手。意思就是反正你也看不見他,你只要伸腦袋,打死白打。那可不僅僅是阿富汗的敵戰區,不僅僅是。阿富汗的敵戰區,我們看過一個影片就叫狙擊手,那它也不會說,馬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啊,窗戶都得關上啊,為甚麼,習近平去了。這個做法在青島當時召開上合會議的時候,出現過,全城點亮,沒人看,只能看電視,
因為不敢出門。

所以當今天憤恨的一切,連王岐山在新加坡,竟然說到捧殺和棒殺的時候,最後他的結束說,就怕捧暈嘍。那個話太明顯了,因為在此之前他有一個,在耶路撒冷的另外的一番話說,我很想像納塔尼亞胡先生那樣不用稿,脫稿,但我哪兒敢呢,我也沒有那個能力。那個稿是習近平委託甚麼人寫的,王滬寧沒準寫的,他不敢脫稿,我沒有這個能力,我也不敢。這不就是挑戰嗎,因為你是國家副主席咧,誰能寫給你寫這稿咧,你又不願唸這稿,但你又不得不,那不就老王就說我自己被強姦了嗎。當內外的環境是這麼個環境的時候,如果你是習近平,你讓你女兒,到哈佛獨自獨立去讀書,你沒那膽兒。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針鋒相對分歧大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針鋒相對分歧巨大。這個呢在推特上一直有,而且各具細節呢不完整,在中文媒體中也不太完整。我也看過美國國務卿的在推特上的一些推文,包括這個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也有相應的推文,美國國務院有聲明,但都不完整,都不完整。我們在等著它最終完整的分歧在哪,一個是台灣問題,一個是南海問題,這是我們看過的比較大的分歧。被推遲的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星期五在華盛頓舉行,就新疆、臺灣和南海的尖銳話題,各自發表了意見,兩國對核心問題相距甚遠。在有關新疆問題的時候,
那美國國務卿講,川普正在考慮,對7名掌管新疆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楊潔篪對這個問題表示不滿,他說新疆是中國內政,外界無權干涉。重申了中共的新疆執政理念,促進地區穩定發展,團結民生,是當前大局穩定。

新疆是中國製造2025的試驗地,新疆是大數據跟智能化產品的,就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正的試驗點。利用大數據的手法就是監控,從內外監控的手法,抓捕任何可能給這個環境造成威脅的人。第二個焦點就是南海的軍事化,美國國防部長講,雙方當天早些時候,就已經減輕南海的軍事摩擦交換了意見。但他強調美國會在遵循國際法的基礎上,一如既往的在該區域進行自由航行。楊潔篪:美國藉捍衛自由航行權利,向南海海域派遣軍艦、偵察機是站不住腳的,因為中方並沒有軍事化南海的意圖,他要求美方停止。

所以這就是完全衝突啦,這完全是衝突,這沒甚麼可講的。強權者為甚麼這麼幹,中共為甚麼這麼幹,它吃準了美國人不敢打,它吃準了美國人不敢打。你看打貿易戰,搬起石頭砸自己腳,我用後槽牙咬死你,我用假牙咬死你。它真打了,假牙忘家了,沒帶出來,它立刻就慫了。貿易戰的做法,在南海跟台灣海峽是一樣的,它幹嘛,拖延時間,拖延時間來展現出他要做的事情。

德國之聲剛剛報了一篇文章,大數據是中國的新金礦,貴州掀起數字熱,內容,因為我們主要談這個的。貴州,我遇到過貴州人,非常單純,非常直接,非常了得。而所有新主政的人,從胡錦濤開始就從貴州出來,因為他單純。他是山裡頭落後,那貴州裡面,山腳裡面很多,還在貼著毛主席的像。偏偏也就在貴州的掌布鄉,出現了中國共產黨亡,都是相生相剋的。所以貴州出現大數據,用工便宜、封閉。當一旦智能化產品,從貴州省飛出來的時候,雲貴高原飛出來的時候,它占領全世界,就這麼回事兒。

所以在中美貿易衝突的時候,它就是拖延時間。我不接受、我不接受,因為我要接受的話,我就要有動作。我不接受,你能怎麼著我。貿易戰你能打我,軍事上你敢開戰嗎?台灣,美國國務卿指責中共,迫使其他國,中斷與中華民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是干預台灣的國際事務的做法。美國始終尊重一個中國,三個聯合公報。而對台灣的任何行動,都是在承諾上開展。所以他強調的是承諾,而中共呢強調的是利益,大陸,中共的所有一切強調是利益。談到貿易戰,美國國務卿說,無意跟中國打冷戰。而楊潔篪: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僵持下定會兩敗俱傷。瞎扯淡,你假牙都找不著忘家了。

在我,因為時間的原因,在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人民幣兌美元的外匯,再次回到6.97,6.9679大概是。距離上一次10年來的新低,6.98只剩100點,它上衝的時間只用了兩天時間。而10月分中共外匯損失,340億美金,中共的外匯存底達到3萬億,而它可以用的外匯現金,恐怕只有幾千億,3千億、4千億打頭了。如果一個月,它為了捍衛,損失340億的話,真正的貿易戰剛剛開始一個月,後面它要6、7百億的貿易戰,這個美金去損失的話,去捍衛人民幣匯率的話,你就想想你現在北京、深圳、廣州,你換美元的時候,人家給你換多少,你遇到多大的麻煩,你就知道了。身在沙漠中,誰敢大口喝水,只能一滴一滴的潤潤嗓子眼,一樣的,吹牛皮沒用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