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600點 台股反彈氣勢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受到蘋果(Apple)股價重挫拖累,歐美股市科技類股12日深陷陰霾走跌,美股道瓊指數更大跌600點,台股今 (13) 日難逃崩跌命運,在權值股、中小型股全面走跌下,早盤一度大跌超過200點。隨後蘋概股有低接買盤支撐,盤中加權指數跌點縮至120點左右,9700點關卡失而復得。

綜合媒體報導,美股科技股近期劇烈震盪,再度不支倒地,道瓊工業指數今晨收盤大跌602點。同樣歐股也跟跌,包括倫敦 FTSE 100 指數、法蘭克福 DAX 30 指數與巴黎 CAC 40 指數等三股市同步下跌作收。

蘋果公司股價在供應商調降財測後慘跌5%,賣壓蔓延其他類股,成為拖累大盤的元凶之一。

日韓股市今天也都出現大跌,韓國股市跌幅超過2%、日本股市跌幅甚至達3%以上。

台股則是直接以下跌104點跳空開出,且在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權值股無力撐盤下,一度大跌超過200點,創11月以來新低,反彈氣勢受阻。

蘋果光失色 多檔破底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新手機銷售表現失色,供應鏈營運遇壓,隨著蘋果股價重挫5.04%,台灣蘋概股今天跟著倒地,多檔個股持續破底,股王大立光開盤3000元關卡也失守,台積電下跌逾2%。

美股在蘋果股價重挫,加上蘋果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外傳出貨量遭大幅降低而下修財測,股價應聲重挫近33%,IQE同步慘跌近29%拖累下,道瓊工業指數12日大跌602點,拖累台股重挫,蘋概股首當其衝,成為重災區。

在利空訊息持續重擊下,今天蘋概股再度倒地,大立光3000元關卡失守,早盤低點一度來到2875元,再度破底,跌幅達5.7%。股價已創下2016年7月,28個月以來新低。

玉晶光跌幅超過7%,低點來到181.5元,同樣跌破前低,為2017年3月以來,約20個月來新低;可成低點來到244元,也加入破底行列,跌幅7.8%,創下22個月來新低。破前低的還有嘉聯益、GIS-KY、美律、和碩、康控-KY、華通等。

蘋果刷臉商機褪色,身為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外傳出貨量遭大幅降低而下修財測,代工廠穩懋受到重擊,開盤直接跳空跌停價97.7元開出,失守百元關卡。

法人認為,雖然蘋果第3季獲利亮眼,但硬體銷售增速明顯放緩,加上原本期待的換機潮並未出現,研判蘋概股仍需要一段時間休息打底,反應利空消息,且新機開賣後,市場將回頭檢視先前預測數字,從往年經驗分析,蘋概股大多都會面臨到一波修正賣壓,今年也維持類似走勢。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