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夾攻 父載3歲女兒逃跑影片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美國加州近日3起野火肆虐,已知至少31人喪生、200多人失蹤。重災區天堂鎮一名爸爸近日開車逃命時,邊觀察路況邊哼歌安撫3歲女兒。影片被妻子上傳臉書後,網友直呼,好貼心的父親。

加州南北部近日多處野火肆虐,其中屬北加州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災情最為嚴重,天堂鎮(Paradise)6700多棟民宅和店家全部燒毀。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天堂鎮居民艾倫(Joe Allen)在山火發生後開往加州契科(Chico)途中,有一段公路兩旁可見熊熊烈火,現場濃煙瀰漫。但艾倫一路保持冷靜,還哼歌安撫3歲女兒。

艾倫的行車紀錄影片顯示,艾倫3歲的女兒奧莉維亞(Olivia)看到兩邊的大火,一度緊張地高聲說道:「哎呀,這裡為什麼會有火,我們要被燒到了。」

不過,艾倫並未慌張,而是體貼地安撫女兒說沒事,「我們會安然度過的」,他還哼著「寶貝,一切都會沒事的」。

穿過煙霧繚繞的公路,他們的車終於到達了安全路段。奧莉維亞則高興的對爸爸連喊「你辦到了」。艾倫也激動的對女兒說:「是我們一起辦到了。」

艾倫的妻子8日將影片上傳臉書後,已獲得超過11萬次點擊,1500多次分享。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祝福他們,直呼艾倫是好爸爸,好貼心。

據悉,艾倫的妻子當時則開另一輛車載著他們的另外一個女兒。



美國加州近日南北共有3股大火狂燒,除了「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天堂鎮外,還有位於南部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爾大火」(Hill Fire)。連續3天火勢不減,過火面積不斷擴大,到10日已達到425平方公里,一些社區被夷為平地。

加州迄今已投入至少810萬美元、數千消防員、滅火專用飛機、鏟土機等大型機械全力滅火。天氣預報顯示,到週一風速將達到每小時80公里,這增加了火勢進一步擴散的風險。預計火勢要到本月底才能完全得到控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