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展開亞洲行 將出席東盟APEC等會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週一,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及夫人卡倫·彭斯抵達日本,開始亞太訪問之旅,彭斯將參加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召開的APEC會議。

彭斯此行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東盟峰會」、東亞峰會,以及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召開的APEC會議。

彭斯還將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印度總理穆迪以及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等國家首腦,並進行一系列雙邊會議。

APEC會議主辦國、巴布亞新幾內亞週日表示,準備工作已經完成。

巴布亞新幾內亞APEC會議部長JUSTIN TKATCHENKO:「巴布亞新幾內亞可能很長、很長時間內不會(再有類似活動)。我們必須確保做對了,而且做得很好。」

巴布亞新幾內亞購買了一批用來接送各國首腦的豪華車,修建了新道路。巴布亞新幾內亞是亞太地區最貧窮的國家。

11月16日至18日,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和中國的習近平在內的15,000多名各國代表,將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出席APEC會議。

爲保障APEC會議安全,澳大利亞向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派遣了1500名國防軍人。

會議期間,澳大利亞戰鬥機將在空中巡邏。

澳大利亞陸軍少校 Paul McLachlan:「我們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關係,可能是我們最重要的地區防禦關係。當巴布亞新幾內亞需要我們,我們能來到這就很重要。」

爲防止中共滲透,澳大利亞正在加強在南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地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