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鐵路陸橋看表演 印尼群眾推擠墜地3死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印尼第二大城泗水9日舉行建國英雄日的戶外表演活動,吸引當地民眾到場圍觀。但有民眾爬上鐵路陸橋上居高看表演,一列火車放慢速度行經該路段,由於太多人擠在狹窄的空間,導致多人摔落地面,造成3人死亡,逾20人受傷。泗水警局還在調查這起案件。

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報導,意外發生在上週五晚間,泗水(Surabaya)當地慶祝年度建國英雄日,在歷史上的泗水戰場一帶舉行戶外表演活動。

表演現場擠滿人潮,許多民眾還爬上附近的鐵路陸橋,希望有更好的位置觀看表演。但悲劇發生了,從視頻中可看到,一列火車以緩慢速度行經該路段,但陸橋上擠滿民眾,在民眾紛紛走避及推擠下,許多人從6公尺高的陸橋跌落,造成3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

死者分別是9歲的兒童和兩名16歲及17歲的青少年。

相關視頻:




事件發生後,泗水市長麗斯瑪(Tri Rismaharini)表示,因這場表演未獲得泗水市政府批准,死者不會獲得賠償金,對於受傷的民眾,市政府會補助醫療費用。

不過,表演活動主辦單位則稱,他們事先已獲得泗水警局的表演批准。最後,東爪哇省政府同意提供所有傷亡者補償金。

印尼國營的鐵路公司(PT Kereta Api)泗水分部發言人卡圖特(Gatut Sutiyatmoko)表示,外界可能會責怪火車駕駛,為什麼不將火車停下來。

他說,火車經過陸橋的正常時速是每小時30公里,意外發生前,火車駕駛試圖減速至時速20公里,且法律也禁止任何人闖入鐵路。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