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恐怖襲擊釀2死2傷 嫌犯來自索馬利亞(視頻)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澳大利亞墨爾本9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嫌犯疑開四輪傳動車衝撞商家起火燃燒,並用刀刺死1人,刺傷2人。當地警方迅速趕到,將嫌犯擊斃。伊斯蘭聖戰組織不久聲稱對此襲擊承擔責任。

襲擊事件發生在墨爾本市中心的商業區的布爾克街(Bourke Street)。社交網絡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輛汽車起火燃燒,一名持刀男子襲擊路人,一名受害者當場死亡,另外兩人受傷。

兩名警察趕到現場,在一名路人的協助下,警察中有一人開槍,襲擊者不久後倒地。

據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受害者包括當地一家知名餐廳的共同老闆馬拉斯皮納(Sisto Malaspina),遭歹徒攻擊身中多刀,不幸罹難。

許多客人前往店門口致意,多年的合作夥伴潘格拉喬(Nino Pangrazio)傷心地說,「我覺得糟透了。我們從1974年開始合作,在那之前的10年就已經是朋友了。」



許多客人前往死者所開的店門口,獻花致意。(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許多客人前往死者所開的店門口,獻花致意。(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許多客人前往死者所開的店門口,獻花致意。(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當地警方負責人透露,當局至少3年前就認識襲擊者,是一名在當地居住了數十年之久的索馬里亞的希爾阿里(Hassan Khalid Shire Ali),於1980年代幼年時和家人逃到澳洲。

警方起初稱,希爾阿里與極端組織沒有聯繫,排除恐襲。但不久調查發現,希爾阿里駕駛載有瓦斯鋼瓶的四輪傳動車衝入市中心,衝撞商家起火燃燒,才將此事件被定性為恐怖主義。

稍早,武裝警力突擊墨爾本西郊和東北郊兩處和希爾阿里家人及同夥有關的地方,但據信不存在威脅。

據了解,當局此前擔心希爾阿里試圖赴敘利亞加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他的澳洲護照已在2015年遭撤銷。而他的兄弟早已遭控試圖取得槍枝並殺害紐約跨年民眾,將在明年依恐攻相關控罪受審。

澳洲聯邦反恐警官麥卡尼(Ian Mccartney)表示,即便目前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失去地盤,但這次襲擊是「一記警鐘」,而「希爾阿里如何以及何時從激進觀點演變成昨天發動攻擊,將成為調查重點。」

伊斯蘭國事後透過宣傳部門說凶手是「伊斯蘭國戰士,他執行這項任務」,但沒有提供相關證據。

據了解,事發現場的街區2017年12月也曾發生襲擊者駕車衝撞行人事件,有6人遇害。目前駕車襲擊事件的肇事者仍受審判。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