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得令人心疼 柬埔寨男童操8國語言兜售商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近日,一段拍攝於柬埔寨旅遊景區的視頻片段引起眾網民的極大興趣。在短短幾分鐘的影片中,一個小男孩流利地使用粵語、中國普通話、英語、韓語、泰語、法語、馬來語、菲律賓語向遊客兜售他籃子中的紀念品,讓一眾中國網友佩服得幾乎要五體投地。

網絡上曝光的視頻片段,據稱拍攝於柬埔寨暹粒市著名的觀光景區吳哥窟。

視頻畫面上,一個年約7歲的小男孩身穿紅色T恤衫,挎着一個裝滿了旅遊紀念品的藍色籃子,緊跟着遊客一邊走着,一邊向一名女遊客推銷他的商品。

當女遊客對小男孩會說中國話表示讚賞時,小男孩滿不在乎地說,「我會講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泰語、韓語和法語」。

女遊客聽到他會法語,立即用法語對他說「Je fais coucou(你好)」,不料這孩子一聽此話,立刻開始使用法語兜售他的商品。

接着女遊客試着對孩子講粵語,小男孩立刻就開始用粵語來介紹他手中的商品售價。然後女遊客故意又改用日語向他問話,孩子就又改用日語流利地誇讚自己的商品有多好,並熱切地用中國話請求對方「好買一個啦,1塊美金啊。」



柬埔寨吳哥窟一個年約7歲的小男孩能流利地使用8個國家的語言向遊客兜售他籃子中的紀念品,讓眾網友佩服得五體投地。(視頻截圖)


在女遊客的要求下,男孩又改用泰語繼續推銷他手中的紀念品。為了促銷,他還唱了一首中國歌曲《我們不一樣》,音準和吐字都相當準確,終於打動了女遊客,花了兩美元購買了5個紀念品。

最後,小男孩還另外秀了一下馬來語和菲律賓語。細心的網友數了數,發現加上柬埔寨國語高棉語,小男孩一共會說8個國家的語言。

看過視頻的網友們紛紛為小男孩驚人的語言天賦點贊,並留言表達對這個孩子的喜愛與折服。

有網友大呼:「不可思議。」有網友驚嘆:「真的很厲害,真的要跪了!」有網友笑稱:「簡直是快速翻譯機。」

還有網友留言稱:「這個遇到,直接給他一塊美金。」有網友感嘆:「這要好好栽培肯定不得了。」

更有網友讚歎道,「聰明得令人心疼。」還有網友留言問:「可以領養嗎?」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