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見大陸演員 孫楠深鞠躬成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近日,一支由中共官方派出的文藝代表團抵達朝鮮進行政治表演。演出結束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見了演出團的主要成員。男歌手孫楠與金正恩握手的一幕,引發輿論調侃。

朝鮮官媒報導,此次代表團受朝鮮方面邀請,由中共文化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帶隊,陣容包括大陸歌手、電影和舞蹈演員等。

朝中社稱,金正恩3日在萬壽台藝術劇場觀看朝中藝術家聯合演出,在演出前,他會見了中共文藝工作者代表團主要成員。在演出後,金正恩上台同主要演員一一握手。

值得注意的是,演員里男歌手孫楠與金正恩握手過程中的一幕最搶眼。

從視頻中可見,孫楠不僅深鞠躬和金正恩握手,握完手後,還合掌鞠躬。而金正恩停留在孫楠跟前的時間也比較長,似乎還讓跟前的工作人員記錄下了什麼內容。期間孫楠滿臉堆笑,頻頻點頭。

網友表示,孫楠動作有些太誇張了,要知道眼前的這個金正恩,是個連自己的親姑父和胞兄都敢殺的劊子手。

英媒BBC評論說,中國多名商業演藝演員集體赴朝訪問尚屬首次,這些演員代表的選定透露出不少訊號。

評論認為,從朝鮮角度來看,這次到訪的中國演員代表具有大眾知名度,這對今後金正恩進行某種政策轉向會提供幫助。代表團成員也都是得到中共認可的演員。

評論說,中朝間的文化演出一直都帶有政治意義,而此次兩國不僅僅滿足於政治宣傳,中共派出多名市場化演員,說明朝鮮已經在宣傳文化方面,已做好向中共市場經濟和改革開放新文化靠攏的準備,而中共給朝鮮派出了改革開放的「樣板團」。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