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案再爆內情 國際刑警不準秘書長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抓後,國際刑警秘書長斯托克8日首次公開評論孟案時發出驚人之語,他說,國際刑警組織不允許他調查孟宏偉的情況。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斯托克(Juergen Stock)8日在法國首次公開評論孟宏偉事件,他說,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的規章,不允許他調查孟宏偉的情況,因此他無法就事件展開調查,只能呼籲北京當局提供孟宏偉的下落與情況。

他強調,國際刑警不是負責調查成員國,不是調查機構。

孟宏偉9月底從法國總部返回中國後「失蹤」。10月5日,孟妻在法國報案,稱孟宏偉回國後突然失蹤,引起國際關注。中共10月7日通報孟宏偉涉嫌受賄違法,正接受國家監察委調查。

斯托克說,國際刑警10月5日才從傳媒報導中得知孟宏偉失蹤一事,之後聯絡北京要求澄清,10月7日,一個中共高層代表團抵達法國里昂國際刑警總部,通知國際刑警孟宏偉已寫辭職信。

稍後,中共國際刑警辦事處把孟宏偉的辭職信傳送到了總部,總部將於11月18至21日在杜拜舉行的大會上選出新主席。

孟宏偉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2016年成為國際刑警主席。

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教授袁紅冰,曾對外透露了他獲悉的孟宏偉被整肅的深層次背景和具體原因。

他說,孟宏偉手中握有至少五項中共的重要機密:

一,孟宏偉曾參與謀殺十世班禪大師。

二,孟宏偉參與了製造台灣三一九槍擊案。

三,中共「海警隊」現已劃歸「武警部隊」,但之前曾掌控在公安部孟宏偉手中,中共對東海及南海的布局與戰略孟非常清楚。

四,孟宏偉曾任中共「中央反恐辦公室主任」,直接參与中共對本拉登等國際恐怖主義人員和組織的秘密援助。

五,孟宏偉任公安部副部長時,曾分管港澳台,因此對中共中下級官員洗錢中心的澳門賭場內部有深刻的了解;同時又分管中共追查海外貪官的「獵狐行動」,所以掌握大量中共官員海外資產的通道和分布情況。

袁紅冰還披露,孟宏偉9月底回北京「自投羅網」,主要是為他所信任的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所誘騙。李書磊與孟宏偉皆為北大校友。李書磊為習近平心腹。

港媒分析說,北京在遭到美國為首的世界性政治、經濟、軍事圍剿之下,仍不顧一切進行黨內大清洗,表明中共高層當前的矛盾已激化到了不可想像的地步。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