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CNN被吊銷通行證的記者對女實習生動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白宮週三晚間宣布取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名記者的白宮通行證,理由是這名記者「對一個試着做本分工作的白宮女實習生動手」。CNN卻聲稱是因為記者的提問具有「挑戰性」觸怒了白宮。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公開批評CNN的所作所為「噁心」。

美東時間11月7日晚間,白宮對外宣布取消了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進入白宮的記者通行證,指其當天在記者會上對白宮一名年輕的女實習生「動手」。

CNN隨即發表聲明,表示要「全力支持阿科斯達」。這份聲明辯解說阿科斯達之所以被取消通行證件是白宮報復他當天在記者會上提出了「具挑戰性問題」,並抨擊白宮的這個決定「威脅我們的民主」。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聲明稱,中止阿科斯達的記者通行證,是因為他在記者會上「對一個試着做本分工作的白宮實習生動手」。

桑德斯說:「這種行為完全令人無法接受,(阿科斯達)也十分不尊重其他記者同行,不給他們機會提問。總統川普給記者的採訪自由比史上任何總統都要多。」

桑德斯表示,情況並不是CNN所說的那樣。事實是,川普總統在7日當天的活動中,用了一個半小時回答了35名記者的68個問題,其中也包括回答CNN好幾個問題,充分體現了對新聞自由的支持,但即使這樣CNN還攻擊總統,說他不支持新聞自由。

桑德斯說:「CNN以做出這種行為的員工為傲,這個事實不但噁心,還證明了他們惡劣的不尊重其他任何人,包括替這個政府效力的年輕女性。」

據了解,中期選舉落幕的第二天(11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了一次全國直播記者會。在這次記者會上,CNN記者阿科斯達就大篷車難民問題對川普提出一連串的質問。

阿科斯達問:「你為什麼把他們(大篷車移民)描繪成入侵者?」

川普回答說:「因為我認為這是入侵,我們觀點不同。」

阿科斯達又問:「你是否認為妖魔化移民…..?」

川普表示:我希望他們來,但他們應該合法地進來,必須按照程序來。事實上有數百公司搬進美國來,所以美國是需要人的。

阿科斯達立即嗆聲說:「但是他們還在千里之外呢。」

川普接着反擊道:「坦率地說,你應該讓我來治理國家,你管CNN,如果你做得好,你們的評級會好得多。」

隨後,阿科斯達不顧川普要求其坐下,仍然緊握麥克風繼續提問。這時,白宮一名女實習生上前試着從阿科斯達的手中拿走麥克風,但阿科斯達堅持不肯放手,導致兩人發生短暫肢體衝突。

當晚,阿科斯達想再回到白宮做連線時,在供記者出入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入口遭特勤局攔下。於是他發推文稱,「我剛才進入白宮時被拒,特勤局告訴我,我不能入內進行晚上8時的節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