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另外空間方曉佛法威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北宋哲宗紹聖年間(西元1094年四月-1098年五月),有個僧人遊歷浙江天台山,在山上迷路了,最後他走進了越州新昌縣(今浙江新昌縣)的沃焦山上。他發覺前面有一座大佛寺,寺裡寂靜無人聲。

僧人頗為讚歎寺院叢林如此整肅,隨後進入寺院大殿堂,看見官吏們正在十分嚴謹的處理事務。僧人開始覺的這不像是深山寺院之中應有的景象,不一會兒慢慢走到了法堂,又經過兩重房屋,終於見到幾位佛教長老。長老們相對而坐,默不作聲。僧人上前想要訊問,長老搖手制止他,僧人也就不敢再問了。

僧人下了僧堂,側立觀看,一會兒,聽見有人請第一位長老升堂,那長老哭號就坐,有身穿紫衣帶金章的人立於長老面前。瞬息間,只見火從長老體中升起,蔓延燒遍全身,不留餘燼,完全燒成了灰,然後又依次升堂,週而復始。僧人問官吏這是做什麼。官吏回答道,這幾個佛教長老平生不守佛教戒律,卻作了寺院住持人,還誹謗佛法,所以受此報應。僧人知道這不是人間,大為驚懼急忙離開,到山腰處,見數個小卒正在驅趕一位老婦人,這老婦人看上去好像是他的母親。僧人趕忙回首仔細看,老婦人呼喊他道,因為你平日妄談佛法智慧,把我連累到這般淒慘地步。隨後小卒驅趕的甚為急迫,母子之間再也說不上話了。

僧人下山尋路,問當地人此為何山何寺。當地人說此地沒什麼人上山,那來的寺廟,又指給他返回天台山的道路,問時日,方知已過了三天。僧人不再東遊,逕直趕回家,發現母親已經去世了。

(資料來源:《夷堅志》)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