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褻瀆神靈換鬼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南宋四川眉山人孫斯文,是北宋御史中丞文懿公孫抃的曾孫,他生的相貌俊美而有風姿。一次他去拜謁成都靈顯王廟,見靈顯王夫人的塑像端莊美麗,心中居然動了色慾邪念,便自言自語道:若能娶妻如是,那就好了。當晚回房舍休息,夢見有人持鋸鋸掉了他的頭,另拿一個頭顱安在他的脖子上。孫斯文從夢中醒來摸自己的頭,覺的其貌大變,取燭火照鏡,又呼喊妻子來看,結果妻子看後竟然驚恐而死。四川當地的人們從此都叫他「孫鬼腦」。

南宋紹興二十八年(西元1158年),孫斯文到了臨安時,當時的文學家洪邁屢次見到他在各處景觀頗有靈驗的地方敬香,大概是在懺悔當年褻瀆神靈的話語吧。人們都看到他形像醜陋嚇人,面部極大,眼眶下凹,鼻子彎曲成一個鈍角形(大概是一個很醜的馱峰鼻吧),唇厚舌大,長在兩側耳朵前面的頭髮參差散亂如蟲,每次吃東西時,都要伸出舌頭把食物捲入口中,咀嚼時的聲音如同風雨之聲,活像一個土偶判官似的。畫工畫其圖形,拿到市場上去賣以博眾人之歡笑。

其實神靈要給人換個腦袋,並不是一件難事,例如《聊齋·陸判》中就記載了一個陰間的判官就能給人換心換頭的故事。孫斯文一句褻瀆神靈的戲言,居然就受到如此嚴懲,那麼想一想,如果是惡意褻瀆神佛,惡意褻瀆佛法的話,那該遭到多大的報應啊!

(資料來源:《夷堅志·孫鬼腦》)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