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C提案通過 但或將面臨訴訟挑戰

6號選舉塵埃落定,舊金山為遊民提供住房的高科技稅——C提案以60%通過。但反對方認為,這項每年向高科技公司徵收高達3億美元的稅收屬於特殊抽稅,應該需要2/3絕大多數選民通過方可生效。C提案的未來仍然不確定,可能會面臨法庭訴訟的挑戰。

2. 山景城企業人頭稅提案很可能被通過

6號的選舉中,山景城(Mountain View)針對企業徵收人頭稅的P提案很有可能獲得通過。7號的開票結果顯示,69%的選民同意徵收人頭稅。該稅預計每年能為市府增加近600萬美元收入,其中約一半來自谷歌。提案中規定,80%的稅收用於交通項目,10%用於可負擔住房,10%用於靈活的社區用途。

3. 馬林縣明年開始禁售煙草類產品

馬林縣議會6號晚通過了煙草禁售法律,從2019年7月開始禁止銷售調味煙草製品,包括各種味道的電子煙油,還有薄荷捲菸等。目前,馬林縣已經有一些城市通過了類似的禁令。雖然,美國吸煙人數在減少,但薄荷捲菸與電子煙的使用量卻在增加。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