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外流加劇?中國外儲10月創兩年來最大降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中共央行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外匯儲備連續第三個月下降,10月份創下2016年1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降幅。中共官方將其歸因於金融市場波動,而《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是人民幣持續貶值引發資本外流

中共央行11月7日公布,10月份外匯儲備比九月份減少339.27億美元,降至3.053萬億美元,達到2017年4月份來最低點。

另外,10月份外儲也低於預期。此前,七位經濟學家向《華爾街日報》提供的預測中值為,10月份降至3.057萬億美元。

對此,中共外匯局的解釋是,目前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外儲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數和一些國家的資產價格波動,以及匯率折算變動等,導致資產重估。

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國外儲急降,顯示人民幣持續貶值可能已引發資本外流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連續7個月下跌。WIND圖表顯示,10月份在岸人民幣累計下跌920點,跌幅1.34%。

這7個月來,中共央行疑似多次出手,阻止人民幣跌勢。美國政府也多次喊話北京,不能將人民幣匯率作為貿易戰工具。

外界分析,美國不希望中共貶值人民幣,以抵消美國關稅造成的中國出口下降。而中方也不希望人民幣過快貶值,帶動資本加速外流。

多有猜測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或是中共央行設置的心理防線。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