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參議院51:45眾議院193:219 (直播回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相關視頻:



當地時間2018年11月6日,美國舉行中期選舉的最後投票日開啟,由於選舉結果料將影響美國國內政局及國際外交政策走向,牽動全球格局,最終選舉結果如何?引發全球關注。對此,新唐人特別推出圖文及視頻直播節目,為讀者及時提供最快、最新的開票結果。

相關鏈接: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實時互動圖


這次將改選參議院100個席次中的35席、眾議院全部435席,還有36州、3個美國領地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共40位州長級首長。此外,也會改選87席州議會席次。(以下為北美時間)

0705: 州長選舉方面,目前仍有3個州未能分出勝負,分別是喬治亞州、康涅狄格州及阿拉斯加州。
參議員方面,密西西比州在4人選戰中,無人得票過半。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和民主黨候選人埃斯皮(Mike Espy)分別以4成得票領先,將於本月27日舉行次輪投票。

0600: 這次中期選舉擁有很高的投票率,候選人堪稱史上最多元,選民人數則估計有1.14億,比2014年的期中選舉多出3100萬。

候選人中,白人男性占所有候選人的比例為58%,是最近4次選舉最低的一次,相較之下,亞裔、拉丁裔、非裔、原住民等少數族裔候選人有至少215人參選,在964名參選的候選人之中占了22.3%。

0415: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5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93席:民主黨219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5席:民主黨22席。

0312: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5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93席:民主黨218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5席:民主黨21席。

0208: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3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86席:民主黨203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5席:民主黨20席。

0148: 目前民主黨眾議院席次已重奪控制權,其眾院領袖佩洛西的幕僚表示,總統川普已經致電並恭喜佩洛西,並認同佩洛西在勝利演說中,有關兩黨合作的主張。

目前眾議院戰況:共和黨178席:民主黨193席。

014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77席:民主黨192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3席:民主黨20席。

012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70席:民主黨180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2席:民主黨19席。

0105: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67席:民主黨175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2席:民主黨19席。

0057: 川普稍早回應中期選舉結果,在推特上推文形容「今晚非常成功」並感謝支持者。



1255: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1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64席:民主黨167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2席:民主黨18席。

0050: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民主黨重奪眾議院控制權。
相關鏈接: 美期中選舉預測 共和黨穩住參院 民主黨奪眾院

0045: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59席:民主黨160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2席:民主黨18席。

0045: 密西西比州參議員的4人選戰中,無人得票過半。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和民主黨候選人埃斯皮(Mike Espy)分別以4成得票領先,將於本月27日舉行次輪投票。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眾議員拉迪諾維奇(Joe Radinovich)連任失敗,共和黨施陶貝爾(Pete Stauber)奪一席。維珍尼亞州民主黨呂里亞(Elaine Luria)奪得眾議員之位。

004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57席:民主黨156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2席:民主黨18席。

0035: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55席:民主黨153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2席:民主黨17席。

0033: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福斯(Fox)預測民主黨將奪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穩住參議院。

001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42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51席:民主黨140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1席:民主黨16席。

選情膠著的佛州州長選舉結果大致底定,川普力挺的共和黨候選人德桑提斯(Ron DeSantis),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基爾林(Andrew Gillum)。

2354: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38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39席:民主黨130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7席:民主黨15席。

2352: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38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36席:民主黨128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7席:民主黨15席。

2342: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38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28席:民主黨114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7席:民主黨13席。

2335: 共和黨將可穩住參議院過半席次。

233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48席:民主黨38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17席:民主黨103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7席:民主黨13席。

2325: 共和黨德州議員克魯茲(Ted Cruz)保住議席,意味共和黨維持對參議院的控制權。

2320:《福斯》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此次大選結果很有可能是民主黨重掌眾院、共和黨穩拿參院。

231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47席:民主黨38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08席:民主黨91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6席:民主黨12席。

2300: 在36州州長改選中,已有10州出現明朗結果。

共和黨確定當選的有:麻薩諸塞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麻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Bill Lee)、阿肯色州州長哈金森(Asa Hutchinson)、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懷俄明州州長高頓(Mark Gordon)。

民主黨確定當選的有:羅德島州州長瑞芒多(Gina Raimondo)、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賓州州長沃夫(Tom Wolf)、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科羅拉多州州長波里斯(Jared Polis)。

225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45席:民主黨36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84席:民主黨81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5席:民主黨11席。

2240: 白宮消息稍早稱,由於目前時間尚早,川普的團隊在白宮的氣氛「良好」,另有人表示,如果知道2016年大選的情況,這次最好不要按出口民調來揣測結果。

223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45席;民主黨34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71席;民主黨70席。州長改選,共和黨13席;民主黨11席。

2230: 伊利諾州州長改選,民主黨的普裡茨克(J. B. Pritzker)擊敗尋求連任的共和黨人勞納(Bruce Rauner)。

2220: 德州州長改選,艾博特(Greg Abbott)順利連任,共和黨的戈登(Mark Gordon)當選懷俄明州州長。

2210: 共和黨候選人布勞恩(Mike Braun)於印第安那州擊敗民主黨唐納利(Joe Donnelly),奪走其參議院議席。

2210: 在36州州長改選的戰況中,已有24州出現明朗結果,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順利連任。相關鏈接: 美國中期選舉開始計票 紐約州州長庫默連任

2135: 民主黨籍波士頓女市議員普斯利(Ayanna Pressley)首次成為麻省首位黑人眾議員。而副總統彭斯的哥哥葛列格(Greg Pence)則在印第安那州為共和黨贏得眾議院議席。
相關鏈接: 中期選舉開票 彭斯哥哥當選印第安納州眾議員

2130: 目前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42席;民主黨31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45席;民主黨43席。

2100: 東岸票站關閉,各地結果陸續公佈。民主黨女將韋斯頓(Jennifer Wexton)在維珍尼亞州取得該黨第一個眾議院議席。曾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與希拉妮競逐民主黨候選人的桑德斯,順利第三度當選參議員,希拉妮競選拍檔凱恩(Tim Kaine)成功連任參議員。

2040:美國各地投票點,選民非常踴躍。有人說,這次選舉將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中期選舉。爲何如此説呢?來聽聼專家的解讀。相關鏈接: 從川普期中考看美國未來 專家解析2018中期選舉

2030: 俄亥俄州、西維珍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等地的票站亦已關閉。

1930: 加州投票站的開放時間是當地的早上7點到晚上8點,有不少選民很早就趕來投票。
相關鏈接: 中期選舉全美行動 三地選民分享觀感

1900:當地時間週二晚上7時,印第安那州和肯塔基州多個票站關閉。

1820:美聯社民調指出,選民認為醫保為中期選舉最重要的議題,其次為移民、經濟和槍管。有分析指41%民眾視醫療保障為最重要議題,對民主黨有利。

1738:民主黨加州參議院候選人卡瓦列羅(Anna Caballero)位於默塞德的辦公室遭爆竊,損失2.4萬美元(約18.8萬港元)財物。

1645: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表示,在部分社交媒體上發現針對選民的「誤導資訊活動」,但無跡象顯示選舉基礎設施受到威脅,又強調中期選舉「是現代最安全的一次選舉」。

1500:佛羅里達州棕櫚灣一名年約80多歲的持槍老翁,駕車停泊在票站附近的圖書館停車場,令當局大為緊張,票站封鎖約40分鐘。

1400:美國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打算於中期選舉投票日留在白宮,與親友靜待結果,不會公開露面;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早于數周前,在紐約透過郵寄投票。未知是否擔心共和黨選情,特朗普的Twitter帳戶異常寧靜。
相關鏈接: 2018中期選舉開跑 川普坐鎮白宮觀戰

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中,眾議院所有435個席位都要改選,100個參議院席位中35席需要改選。美國50個州裡的34個州,將會在中期選舉中選出4年任期的州長。佛蒙特州和新罕布希爾州則會在中期選舉及總統選舉年中選出兩年任期的州長。

所以,中期選舉中會選出36位州長。此外,選民們還將參與地方議會選舉,重新改選6600多個州立法和行政機構官員和成千上萬個縣、市的議會職位。

美國有2億3千多萬名合格選民,選民們還要選舉州和地方官員以及回答一些公投議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