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預測 共和黨穩住參院 民主黨奪眾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美國期中選舉6日登場,全美各地不少選民早早就趕去投票,出席一連串助選集會的川普總統,則選擇在白宮觀戰。目前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福斯(Fox)都預測民主黨或將奪下聯邦眾議院。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有435席,由各州按人口比例選出代表組成。這次期中選舉前,共和黨掌握236席,民主黨人占193席,另有6席空缺。眾院每2年全面改選,這回當選眾議員的任期將從明年1月開始。

北京時間12:15戰況,參議院改選方面,共和黨50席:民主黨41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152席:民主黨146席。州長改選,共和黨21席:民主黨17席。

現任眾議院議長是代表威斯康辛州的共和黨籍萊恩(Paul Ryan),這回他未尋求連任。民主黨籍的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目前則是眾院少數黨領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更新)美國中期選舉 (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