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中期選舉熱情高 獨立選民大增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今年的美國中期選舉﹐兩黨競爭異常激烈。專家認為﹐佔美國總人口6%的亞太裔選民,無論參選還是投票的熱情都空前高漲﹐獨立選民數量也大量增加。

過去近20年﹐美國亞太裔人口增長迅速﹐至今已超過2100万,成為競選中兩黨都在爭取的政治力量。本次中期選舉﹐亞太裔投票熱情空前高漲。據9月份一項民調﹐高達76%的亞太裔選民表示﹐會參加選舉投票。

亞太裔投票聯盟執行理事陳棣芳﹕「我們看到更多的志工和組織﹐在中期選舉前﹐協助選民註冊和鼓動選民出來投票。總的來看﹐我們接到很多熱線電話﹐尋問基本信息﹐如投票地點在哪裡﹐投票時間等。」

雖然傳統上亞太選民更傾向於支持民主党,但不同族裔也有很大差異。獨立選民大量增加已成為新趨勢。亞太裔投票聯盟統計﹐選前還有25%亞太裔選民﹐尚未決定投票支持哪個黨派候選人。

亞太裔投票聯盟執行理事陳棣芳﹕「越南裔和菲律賓裔更加支持共和黨。華裔以往更加支持民主黨﹐但我們現在看到﹐他們不明確傾向哪一政黨。所以﹐我們看到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選民在增加。」

川普當選總統後﹐不斷推動各項改革。民眾對政治活動參與度比以往顯著提高。本次中期選舉﹐也有更多亞太裔﹑尤其是女性候選人參選。

亞太裔投票聯盟執行理事陳棣芳﹕「如在加州橙縣﹐越南裔人口很多。這次選舉﹐有24名越南裔候選人出來競選公職﹐其中13人都是一個姓氏。」

調查還顯示﹐就業、健保、教育以及控槍﹐都是亞太裔選民關注議題﹐投票傾向也更注重傳統價值觀。

觀察家認為﹐目前兩黨競爭激烈﹐實際差距可能比人們看到的民調數據小得多。至于選舉結果﹐觀察家也大但預測﹐共和黨很可能繼續贏得兩院多數。

美國霍華德大學政治學副教授 Michael Fauntroy﹕「民主黨將在眾議院增加六席﹐參議院減少一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