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中共步伊朗後塵?習近平生死大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今日點擊】(3302-2)

【石濤評述】
伊朗之後 美國下一個制裁目標是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週日,我們拍了一期石濤評述,講的就是說呢,在歐盟一個法國人的錢,世貿的總幹事這個人叫拉米,他認為美國將對中共實施制裁。類似在星期一,將要開啟的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如果是這麼做的話,這天地間就完全不一樣了。

伊朗之後 美國下一個制裁目標是中國

德國之聲:美國下一個制裁目標是中國?因為現在是對付伊朗咧,與伊朗進行任何石油貿易往來的外國企業,都將遭到美國市場的懲罰,這是下週一,大家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第二天。美國將正式恢復對伊朗的制裁,而今後有可能用同樣的概念針對中國,迫使跨國企業撤離中國。那這個概念應該是指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對吧,他為什麼制裁伊朗?是伊朗的政權所推行的對生命的認識,被美國不接受。那為什麼要制裁中國?中共的統治的一切是高級動物,是對人汙辱的,而不是錢財的多少。

很多朋友聽了覺得遙遠,我覺得那個詞兒最對了。川普說與中共之間的貿易往來,等於中共強姦了美國,他用了這個詞兒,那是什麼,類似隔壁老王,這個就在大陸人中就聽懂了。所以川普說隔壁老王你得改姓兒,你不能再叫隔壁老王了,隔壁老王的背後的意思就是,亂搞男女關係,到我們家來傷害,你讓我丟人現眼了。然後中共的概念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原來一個星期去三回,我改成一星期去一回成不成,打醬油。這個川普說的意思我殺了你都有,我絕對不能讓你來,他別別別你別不讓我來,嫂子也不錯的,他說的是這個。這是今天真正針對的生命的概念,所以這個說法是存在的,他要把隔壁老王的家給砸了。

世貿組織的前總幹事拉米,法國人,在他的角度認為,面對美國即將恢復的對伊朗的制裁,很多歐洲企業在權衡利弊後,肯定會撤出伊朗市場。而這種概念將很可能出現,在日後出現針對中國。如果美國決定進一步的話,不僅用貿易手段,打擊今天中共政權的話,同樣可以使用針對伊朗那樣的作法,打擊中共政權,歐洲企業將遇到大麻煩。有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在今天西方社會中,很多人無意中,成為了一個長期的執政者,莫克爾是德國統一以來,執政最長的一個總理,莫克爾,她原來在東德是大學的教授,那是很厲害的一個女人。

結果在今年圍繞著川普打擊中共,這個貿易戰的問題上,德國的做法跟歐洲的其他國家的做法,和川普的做法是不一樣的。德國的做法,在面對龐大的中國市場時,它更著重於利益的本身。非常特別蹊蹺的是,你比如說像在巴西,巴西出現了天翻地覆的概念,極右翼的政黨的領袖,超過了10%的這個點數,成為了新任的這個巴西總統。而這位新任的巴西總統在今年3月分,在競選巴西總統的過程中,帶著他的幹事們出訪台灣,出訪台灣。出訪台灣幹嘛?他要承認台灣而不承認中國。這爺們幹的,這種東西不是政客,這個東西風險太大,今天中國的龐大,共產黨勢力的這種滲透,在整個國際社會的影響有目共睹,但他公然以這樣的方式,直接拋棄中共。

而那巴西呢又是中美貿易戰當中的,有關大豆問題的下尖兒,中共打擊美國在貿易戰中,首當其衝的是大豆,不要美國大豆要巴西大豆。巴西是世界上第二大,大豆出口國,他成總統了,我不賣你。這樣的對比之下,莫克爾卻想從中偷機取巧,李克強到德國,他跟莫克爾簽署了某些協議。莫克爾在後來一個月後的地方選舉中,她的政黨的地方選舉中大敗,莫克爾宣布退出她的黨派,退出政治上的一切。誰跟共產黨走你就倒血楣,這是我們原來說過的。如果對中國採取類似做法,歐洲企業將遭受到更大的衝擊,大多數歐洲企業是2015年,在伊朗核協議達成時候搶灘伊朗市場的。在國際制裁解除之後搶灘伊朗市場,它前後才不到3年,而歐洲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規模,要大很多,目前涉及的金額是5730億歐元,次於美國、歐盟跟美國的貿易呢,是6310億歐元,它說如果美國強迫歐企,對華貿易對美貿易之間二選一的話,那歐企就麻煩了。

歐美零關稅貿易協議已大框架簽完了,現在要進入談細節,裡面有一個毒丸條款。在北美貿易協議,是美國新的貿易協議,協議當中的第一個,而裡面的毒丸條款就是針對中共的,任何成員國,不得跟非市場經濟的國家,有任何新的貿易協定,如果有貿易協定,那該協議中的任何成員國,有權撕毀現協議退出該協議。毒丸條款完全指的是今天的中國,歐洲沒得選擇,所以這裡它提到的就是這個,關鍵的問題。10月初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毒丸條款有可能會被複製到將來,美國與其他任何貿易伙伴的自由貿易協議中。據羅斯的說法說,美歐自由貿議協定,將會在歐盟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時,自然終止,直接的威脅。

羅斯講該條款一項堵住貿易協議中漏洞的舉措,那這些漏洞造成中國的貿易,掠奪性知識產權行業補貼的合法化,所以必須要直接面對他。那中國改成市場經濟,共產黨只能從今天的國家權力體系中出去,才有可能,所以今天是習近平的生死大劫,沒什麼時間。生死大劫是指他個人,共產黨死了是定數,這東西都已經有了誰也跑不了。有人說他可以幹別的沒關係,他已經慫了。10月31日他把事給幹到位之後,就是他拉了一隻鶴,劉鶴,把共產黨的所有東西都跟國內外給對立之後,扭臉10月31日他把政治局給拉來了,政治局開會說,今天中國遇到了深刻的變化。

什麼叫做深刻的變化?那一刀拉上去,這個傷痕已經改不了了。在遇到深刻變化的時候,國內的經濟國內的現實狀況,出現了一種不可逆轉的什麼什麼,他講了一大堆。就是以黨政治局的身分講說,今天國家出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怎麼辦。第二天,頭一天他拿黨的管理條例,逼著政治局表態,第二天他自己去了,到民營企業的大會上說,私有制必需保 國家必需保,任何企業必須保,非公有制企業,司法機關必需要確保非國營企業的企業家們,他的人身安全、財產安全說一大堆。這話是不對的,你法律就是法律囉,它違法你就得整它,它沒違法你就得保護它,你哪能最高領袖這麼說。那最高領袖這麼說的時候,他是否定原來的嘛。

說完這番話,扭過臉來就跟川普通電話,現在我們看到是這故事,所以後面唱什麼戲咱們走著瞧。在本周的國際投資會議上,呼籲歐洲各國高度關注,下周一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它可能直接將會出現在美國對中共的制裁上,呼籲歐盟做好準備。建議歐盟在既有的法律框架下,要與美國的長臂管轄的反制手段,其中包括禁止配合白宮,實施這種所謂的長臂手段的美國金融機構,在歐洲的運行,在跨國貿易中改用歐元,來迴避美國的監管。它肯定是技術的角度,但技術的角度是人的手段,可不是7跟12的定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