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妻致信主審法官:你們故意違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09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至今超過1200天。週一,他的妻子李文足給案件的主審法官寫了一封公開信,痛批他們故意違法。

李文足在公開信中控訴,作為家屬,她有權為丈夫王全璋聘請律師,但自己聘請的律師程海、余文生、藺其磊、謝陽,多次到天津二中院,要求跟主審法官林崑、周虹見面溝通案情,都被以「法官不在」的理由回絕。而當律師們每次到天津第一看守所遞交代理手續,要求會見王全璋時,也屢遭「需法院批准」的理由拒之門外。

李文足表示,主審法官這種故意違法的行為,必將在中國法治上留下恥辱一筆。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聘請的律師去,他們就是以(法官)不在,每次去找不到人,逃避了一年多了。但是他們卻不遠千里跑到山東或者北京找其他的律師,所以王全璋這個案件他們是故意違法了,所以我現在要求他們為自己違法的這個事情,需要他們一個交代或者承擔相應的責任吧!」

王全璋常年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包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自2015年7月10號失蹤至今,已經三年四個月。他是「709案」中唯一仍被羈押的維權律師。去年2月天津市檢察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起訴王全璋,但案件至今仍未開審。李文足表示,這嚴重超出規定的案件辦理期限。

今年10月21號,李文足發文表示,王全璋案代理律師劉衛國,因傷不再代理該案。劉衛國成為第8個退出王全璋案的律師。

不過,劉衛國最近又突然在社交網站發布一封據說是王全璋的親筆信,並附上他當天為王全璋存款的收據。劉衛國還表示自己會當仁不讓,繼續代理案件。 外界推測,背後很可能是當局一手安排。

李文足則表示對此事不知情。她在信中說,劉衛國等律師進出看守所一路綠燈。雖然劉衛國是王全璋點名聘請的律師,但被點名的律師可不止一人。當局不批准其他律師辯護,實際是剝奪了王全璋的合法權益。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