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失蹤1216天 妻痛批法官「故意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已失蹤1216天,他的妻子李文足11月5日給案件主審法官寫了一封公開信,痛批法官「故意違法」,長期變相拖延案件辦理期限。

42歲的王全璋在709律師案案發前,常年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也是最早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中國律師之一。他在2015年7月10日失蹤,並在去年2月被天津市檢察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起訴,但案件迄今仍未開庭。

據自由亞洲報導,李文足在公開信中寫道,她作為王全璋律師的家屬,從去年年初開始,到受理王全璋案的天津二中院尋找林崑、周虹兩位主審法官不下幾十次,但兩人一直以不在法院的理由,避而不見。

李文足聘請的律師程海、余文生、藺其磊、謝陽也先後數次到法院,要求和主審法官溝通,但都被以「法官不在」的理由回絕。

並且,數名律師到天津第一看守所遞交代理手續要求會見王全璋時,也都被以「需要法院批准」的理由拒之門外。

王全璋是200多名涉案律師和相關活動人士中,唯一至今仍杳無音信的律師。

李文足在信中強調,王全璋已經失蹤40個月,嚴重超出了案件辦理期限的規定,林崑、周虹兩位主審法官拖延案件的行為是違法行為。

她控訴:「我作為家屬,有權聘請律師,但是律師會見王全璋卻被你們法官設置了無法逾越的障礙!」

另外,曾代理本案的劉衛國律師,近日在微信朋友圈裡發布了一封疑似王全璋的親筆信,並附上他當天為王全璋在看守所存款的收據。但李文足表示,她對此事並不知情。

而在2個多月前,劉衛國律師稱在晨練期間意外受傷,摔斷了幾顆牙齒,所以無法履行辯護職責,退出該案。近日,劉衛國又在網上留言說自己會繼續代理案件,這讓李文足倍感困惑。

李文足聘請的代理律師程海表示,劉衛國目前續任代理律師並不合法。從法律層面,他和藺其磊是王全璋的親友辯護人,法律規定只允許兩名辯護人,所以劉衛國進行代理是違法的.

他分析,除非王全璋本人解除他們其中一人的職務,否則劉衛國是不能作為第三名律師繼續代理本案的。

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表示,王全璋案已經過去了好幾年,李文足始終無法見到丈夫,非常缺乏安全感。他呼籲當局盡快做出無罪化處理,盡快釋放王全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