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生活成本高 2017年13萬人搬離加州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據《沙加緬度蜂報》的最新調查,由於住房和其他生活費用飆升,正在推動民眾展開搬離加州的浪潮。據統計2017年就有13萬人搬往外州。來看報導。

金色加州正在上演「出埃及記」,通過分析最新的人口普查結果,《沙加緬度蜂報》(Sacramento Bee)發現,2017年有超過13萬人搬離加州,去往生活成本較低的鄰州,更多人選擇前往德克薩斯州。據統計,自2001年以來,有大約41萬人由加州搬往德克薩斯,相當於灣區第三大城市奧克蘭的總人口。

分析指出,在25歲及以上成年人中,具有大學學歷、從外州到加州定居人數要高於搬離的人數。同時,不具有大學學歷、由加州外遷的人數呈現增長趨勢。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加州已連續15年出現搬離人口大於遷入人口的現象,特別是2004年至2006年以及最近幾年的房價飆漲期。此外,2017年加州的死亡人數約為22萬人,高於出生的人數。不過,加州的總人口數量仍在繼續增加,原因是大量的外國移民。數據顯示,2017年,加州的外國移民人數達到18.5萬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