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鐘揭密保育 洛城動物園寓教於樂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洛杉磯動物園最近正式啟動兩項新的遊園項目,讓遊客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園區內的動物,了解保育工作的內容並與保育專員互動,學習相關知識。

園方表示,動物園不定期的會接收任何需要照護的動物,它們來自不同動物保護組織和各地動物園。目前已經有270個物種共1,400隻動物以園區為家。

洛杉磯動物園教育人員 Patrick Wolff:「我們希望把我們在做的事情透明化,讓人們親眼見識幕後工程,也看到我們對動物園及對幫助動物的熱情。」

兩個新項目分別為「動物園幕後」(Behind the Scenes)和「動物園關鍵」(Keys to the Zoo)。在Behind the Scenes,民眾能了解最新保育研究和創新,參觀動物們的午餐時間,近距離接觸被救援的動物、牠們的飲食和棲息地。

洛杉磯動物園教育人員 Patrick Wolff:「每週大約有三至四次這種活動,通常星期六會有兩場,星期天會有一至兩場。」

遊客在參觀動物保健中心時,也可能碰巧遇上手術時間,不過獸醫技師Tonnies表示,基本上會隔離遊客和手術中的動物,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

洛杉磯動物園獸醫技師 Jeanette Tonnies:「(參觀時)麻醉儀器會架好,還有脈衝式血氧濃度器、超音波儀器,其它像是麻醉槍、氣管導管等等的,這樣遊客就能了解我們都在做些什麼。」

洛杉磯動物園獸醫技師 Jeanette Tonnies:「大至像是熊,或體型類似的動物,如靈長類、鳥類等等,任何在當天需要醫療照護的動物,我們都會動手處理。」

而Keys to the Zoo項目,則是在每月第二個週五的上午,民眾可深入保育區,聽專家分享有關動物保護、繁殖和照顧的故事。(LaZoo.Org)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