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書法家:心性養好才能寫出好字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本週末,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展出了第六屆文化雅集聯展,帶來包含書法、國畫等60幅作品,一起來欣賞。

文化雅集成立於2012年,今年是第六屆聯展。今年聯展以四季春夏秋冬為主題,書法包括隸書、楷書等,國畫有花鳥蟲魚山水等作品,有多位知名藝術家參加當天的開幕典禮。

文化雅集副會長嚴筱意:「 這麼多幅畫裏面各有專長,畫裏面有葡萄、有楓葉、有荷葉荷花、有玫瑰。」

楷書字畫的作者毛文熊先生認為,寫好書法需要有好的心性。

文化雅集理事毛文熊:「寫好楷書第一個就是要心靜。一般人說,練習書法可以修心養性,實際上你要把心性養好了才能寫出好字。」

文化雅集會長張法聖的一幅「竹石嬉水圖」得到觀眾讚賞。

文化雅集會長張法聖:「竹代表君子,中空有節。嬉水就是水善利萬物而不爭。」「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幾千年文化能夠保持到現在,對我們來講,一方面是修心養性。繪畫和書法可以讓一個人靜下來,去享受這個過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