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是焦點?美中期選舉眾院席位爭奪激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的大幕將正式拉開,共和黨與民主黨對眾議院席位的爭奪,是外界關注的重頭戲,各種分析與預測紛紛出籠。日前,有媒體報導稱,賓州將成兩黨爭奪對眾議院控制權的決勝點。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目前兩黨在多州的競爭都很激烈,而搖擺不定的29個選區是關鍵。

路透社日前報導稱,賓州的國會眾議員選舉,可能是決定哪個黨會取得眾院主導權的決勝點。報導引述匹茲堡共和黨策略師狄凡尼(Mike DeVanney)稱,「賓州將是指標。這裏將決定眾議院由誰掌握。」

報導分析稱,賓州的民主黨支持度低落曾經是2016年川普能夠當選美國總統的一大原因。當年在匹茲堡(Pittsburgh)外的賓州第12選區兩度連任眾議員羅斯福士(Keith Rothfus),其所在的選區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川普的得票率勝出20個百分點。

但如今賓州選區範圍在法院命令下大改,羅斯福士被劃入了新的賓州第17選區,而這裏的選民中近半是民主黨選民,僅36%是共和黨人,因此形式可能發生改變。

該報導並援引維吉尼亞大學政治研究中心的觀點稱,在賓州的18席聯邦眾議員席次中,民主黨目前擁有6個國會眾院議席,而該黨派有可能在這次選舉中贏得九席以上的席位。

不過,這也只是一家之言。

無黨派選舉分析機構庫克政治報告(Cook Political Report)11月2日的最新報告卻指出,今年眾議院435個席位全部需要選舉,而其中大約有75個席位的競爭都很激烈,尤其29個選情搖擺不定的選區的席位爭奪最為激烈。

此外,在兩黨傳統上占據優勢的地方,也有部分選區的選情比較膠着,主要包括:西部加州(10、25、39、45和48選區)、東北部的賓州、紐約(19和22選區)和新澤西(3和7選區)以及中西部的愛荷華、伊利諾伊和明尼蘇達等地區。

最終鹿死誰手,尚需拭目以待。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