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列教內訌 南大馬克思學會圍堵校黨委遇暴力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內憂外患之下,中共內部鬥爭也在不斷白熱化和複雜化。因響應北京號召興起的高校馬列學會,轉眼間又成為打擊的對象。日前,南京大學馬克思研究會學生因無法完成註冊圍堵校黨委書記,被便衣人員暴力清場。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1月1日,有南京大學學生在網上發布消息說,由學生自己組建的「馬克思主義閱讀研究會」早在50天之前就申請註冊,但一直受到該校哲學系和團委的推諉。同時,研究會的學生還遭到便衣和其他學生的隨身監視。

從10月29日起,南大馬會的學生發起抗議,在學校行政樓前等待,要求面見學校黨委書記胡金波。

但11月1日,參加抗議的幾個學生,在行政樓前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暴力攔阻和毆打,橫幅和傳單被撕毀,一名學生被拖走,後又被警察扭送南京仙林派出所。

今年的深圳佳士工人維權運動,得到中國左派團體的聲援和支持,其中包括中國大學裡的左翼學生。中共官媒將聲援佳士的團體定義為「海外反華勢力」,中共官方隨後開始打壓。

早在今年9月,北京大學學生社團組織「馬列主義學會」也已註冊失敗。

中共為維護自己的統治,一直打擊人間正義,否定普世價值。但是中國社會矛盾空前激化,一些關心民間疾苦的青年,開始在所謂「原教旨的馬克思主義」中尋找出路,希望再次通過「革命」實現「社會公平」。

不過,所謂「馬克思主義」本身就不是「解藥」,而是一劑烈性毒藥。和當初被中共欺騙的「革命青年」一樣,今天這些年輕學生,也可能再次成為一些中共政客們玩弄政治陰謀的工具。

據自由亞洲此前引述知情人透露,佳士工人運動本就是毛派人士混入佳士工廠挑動起來的。

當年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曾得到中國毛左們的擁護。薄熙來倒台後,仍有毛左為其喊冤。薄熙來是江澤民派系當年選定替換習近平的人選。

中國高校的左派社團,本在校團委領導之下。而社團組織包括共青團,都劃歸中共「群團工作」範疇,此前歸屬江派前常委劉雲山領導。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