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人事洗牌 3天5所高校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擁有120年歷史的北京大學,23日出現人事變動。一度把「鴻鵠之志」讀成「鴻浩之志」的校長林建華卸任。北大前黨委書記郝平接任校長職務。至此,3天內已有5所部屬高校換帥。至於大調整的原因目前尚未明確。

10月23日下午,教育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組織部,當天在北京大學宣布了中央、國務院的任免決定,邱水平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郝平由北京大學黨委書記轉任校長;林建華不再擔任北京大學校長職務。

今年56歲的邱水平,為北大法律系碩士。曾任北京市委副秘書長等職,2017年1月,任山西省高院院長、黨組書記;今年59歲的郝平,北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等職,2016年12月起,擔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

至於63歲卸任的北大校長林建華,曾一度把「鴻鵠之志」讀成「鴻浩之志」引起熱議。

林建華擔任校長的3年多時間裡,力主推動綜合改革。為此還將啟動「30+6+2」的學科建設布局,並將建立通識教育與專業教育相融合的多樣化人才培養體系,力促學生在學部內自由轉專業、在全校自由選課。

當天早些時候,教育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央組織部在南京大學宣布了任免決定,胡金波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張異賓不再擔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職務。

22日,中共教育部人事司在中國藥科大學,也宣布了教育部黨組的任免決定,徐慧不再擔任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由金能明接替。由於金能明是寧夏大學黨委書記,其調動也給寧夏唯一的這所「雙一流」高校留下了職務空缺。

同日,中共教育部人事司在江南大學宣布教育部黨組的任免決定,朱慶葆任江南大學黨委書記,朱拓不再擔任江南大學黨委書記。

中共教育部人事司21日也在華中農業大學宣布了教育部黨組的任免決定,李召虎任華中農業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鄧秀新不再擔任華中農業大學校長。

至此,3天內已有5所部屬高校換帥。至於大調整的原因目前尚未明確。近幾年來,中共官場已經完成了密集大調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