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彭博社援引美國官員稱,美國政府已經同意讓八個國家在其下週對伊朗實施制裁後,繼續購買伊朗石油,其中包括韓國、日本和印度。報導稱,中國的豁免仍在進行磋商;中國是伊朗石油的最大客戶。所有獲得豁免國家將在週一正式發佈。消息公佈後,油價一度受挫。

2.蘋果上季iPhone銷售4690萬只iPhone,低於分析師預測的4840萬只,同時iPad銷量也低於預期。不過受益於高價位iPhone和服務性營收增長的影響,蘋果第四季度營收和利潤都創下佳績。蘋果表示,以後將不再公佈產品季度銷量。

3.英國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暗示如果退歐順利進行,未來三年會有三次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但是如果明年3月出現破壞性退歐,可能導致貨幣貶值、供應鏈受損以及貿易關稅障礙,從而帶來通脹壓力。

4.歐盟28個成員國,支持立法禁用部分一次性塑膠製品,包括吸管、塑膠餐具、棉花棒和氣球桿等,並且有意讓企業分擔清理廢棄物的責任。一次性塑料製品大約占海洋和海灘廢棄物的70%。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