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風靈感隨風舞動 屏東半島藝術季開幕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今年落山風藝術季在車城鄉海口港開跑,藝術家們將落山風轉化成創作的靈感,近30件藝術作品,依山傍海、隨風而動,充滿趣味與創意,即日起展出為期4個月的時間,透過鏡頭一起去看一看 。

將風和魚加上行進中的腳,利用落山風來產生動力,轉動風車,輕輕搖動竹竿,就能讓尼龍繩上的鈴鐺,噹噹響起,這全靠8萬根人工插出的竹籤,落山風一吹拂,就如海浪般的陣陣波動,還有這個最特別的創意記事本。

藝術季總策展 劉國滄:「當落山風起的時候,它會在地上寫字,然後波浪一進來的時候又會把地面又抹平,風進來又繼續寫字,很象徵我們在記憶裡面,在歷史裡面,不停的跌宕。」

依山傍海、隨風而動,藝術家們將落山風轉化成創作的靈感,成為近三十件,充滿動感與趣味的藝術作品,顛覆眾人的想像。

藝術季總策展 劉國滄:「藝術家面對這些強韌的風,創造出很多特別的作品,會動的,然後也會發出聲音的,甚至怎麼去抗強風,去講當地瑯橋灣的故事。」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特別把落山風,變成跟藝術的結合,讓藝術它不再是靜態的,它是,隨著落山風的動,增加了生命的韻律」

閒置渡船的接泊港口區,搖身一變,成了能體驗也能欣賞的藝術美景,讓恆春半島的落山風,成為獨特的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