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风灵感随风舞动 屏东半岛艺术季开幕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今年落山风艺术季在车城乡海口港开跑,艺术家们将落山风转化成创作的灵感,近30件艺术作品,依山傍海、随风而动,充满趣味与创意,即日起展出为期4个月的时间,透过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

将风和鱼加上行进中的脚,利用落山风来产生动力,转动风车,轻轻摇动竹竿,就能让尼龙绳上的铃铛,当当响起,这全靠8万根人工插出的竹签,落山风一吹拂,就如海浪般的阵阵波动,还有这个最特别的创意记事本。

艺术季总策展 刘国沧:“当落山风起的时候,它会在地上写字,然后波浪一进来的时候又会把地面又抹平,风进来又继续写字,很象征我们在记忆里面,在历史里面,不停的跌宕。”

依山傍海、随风而动,艺术家们将落山风转化成创作的灵感,成为近三十件,充满动感与趣味的艺术作品,颠覆众人的想像。

艺术季总策展 刘国沧:“艺术家面对这些强韧的风,创造出很多特别的作品,会动的,然后也会发出声音的,甚至怎么去抗强风,去讲当地琅桥湾的故事。”

屏东县长 潘孟安:“我们特别把落山风,变成跟艺术的结合,让艺术它不再是静态的,它是,随着落山风的动,增加了生命的韵律”

闲置渡船的接泊港口区,摇身一变,成了能体验也能欣赏的艺术美景,让恒春半岛的落山风,成为独特的观光新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