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與桃園實物銀行合作 惜食分享計劃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台灣每年從生產到消費端,至少浪費368萬噸食物,為了響應減少食物浪費,知名連鎖超市與桃園市社會局實物銀行合作,媒合市內36家門市的即時食材,捐贈老人供餐點及弱勢孩童陪讀班,幫助弱勢族群。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與知名連鎖超市董事長林敏雄,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36間門市效期內的食材,做為老人供餐點及陪讀班供餐材料。

桃園市長鄭文燦:「安家實物銀行又增加了一個面向,就是生鮮食品也可以送給需要的地方,我相信這計劃,全聯社桃園的36個據點都參與了,而且運送的過程很嚴謹,也符合規範,那都是低溫配送。」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敏雄:「真的非常感謝鄭市長,能夠出面跟我們社會局的古局長能出面 ,把這個實物銀行帶上來,因為這個是浪費,以前我的老一輩一直在講,一粒飯都要給它吃進去,不能浪費。」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媒體公關李淑美:「 快過期的做一些整理,整理完之後會放在冰桶上面,會把它封起來,再由我們的志工們再把它帶回去,之後可能第二天就可以煮給這些老人們,或者是孩子們那些陪讀班的孩子們 ,能夠享用晚餐。」

全聯董事長表示,為了減少食物浪費,全聯從2017年開始與中介單位,進行惜食合作,既不浪費食物,也能真正幫助到弱勢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