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蒙州民主黨政治暗錢 自由意志者棄競選挺共和黨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目前距美國中期選舉僅剩5天,週三(10月31日),蒙大拿州選情突變,自由意志黨(Libertarian)候選人布雷肯里奇(Rick Breckenridge)因對民主黨人使用政治「暗錢」的行徑不滿,宣布退出競選並為其共和黨對手背書。

週三,蒙大拿州中期選舉出現戲劇性變化,自由意志者布雷肯里奇公開批評他所收到的一封非法競選郵件並宣布退出競選。該郵件試圖說服選民勿投票支持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羅森戴爾(Matt Rosendale),而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泰斯特(Jon Tester)。

目前,羅森戴爾與泰斯特正處於競選熱戰之中,雙方差距甚微。民調結果顯示,羅森戴爾只在調查數據的誤差範圍內稍稍落後於自己的民主黨對手,但最終結果勝負難料。

布雷肯里奇沒有機會在蒙州選舉中勝出,但他在選前最後關頭所做出的決定卻是蒙州政治史上前所未有的——放棄競選轉而支持自己的共和黨對手,因為他反對政治「暗錢」(dark money)。

促使布雷肯里奇做出這一決定的是一封來自未知組織的匿名競選郵件,該信違反了蒙州及聯邦競選法,惡意詆毀羅森戴爾,力圖把支持布雷肯里奇的選票拉給民主黨人泰斯特、並破壞羅森戴爾的獲勝機會。

但是,事與願違,該信反而把自由意志黨的選票推向了共和黨人。布雷肯里奇認為,這封信企圖影響選舉,因此他決意為羅森戴爾背書,儘管他並不贊成羅森戴爾的某些觀點。

布雷肯里奇告訴美聯社(AP),估計他只能獲得3%-4%的選票,但是,他希望能夠幫助羅森戴爾,和他團結起來共同打擊政治「暗錢」。

泰斯特是現任民主黨參議員,目前正競選第三次連任。他被認為是不信守競選承諾的國會議員,其批評者眾多。

此外,泰斯特還被指抹黑川普在今年3月底提名的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傑克遜(Ronny L. Jackson)。

海軍上將傑克遜曾先後擔任小布殊(George W Bush)、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川普3位總統的白宮醫生,醫術精湛,但因在今年1月的總統體檢報告中敢於為川普說真話而招致民主黨不滿,左媒隨之對其發起大肆攻擊。

在接受參議院審查期間,泰斯特聲稱,據傳傑克遜工作時「一再喝醉」,而且他還發現傑克遜有個綽號叫「Candyman」,並用這個名字給病人提供不出具藥方的藥物,比如安眠類藥物安必恩(Ambien,音譯)等。

傑克遜否認了上述指控,但是,在民主黨的大肆攻擊下,他不堪承受巨大的壓力,最終決定退出提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