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戰時指揮權將移交 駐韓美軍仍留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美國與韓國計劃明年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韓國,先期工作已經展開。不過,在朝鮮半島最終、完全和可核實地去核化之後,美軍仍將繼續駐守朝鮮半島,幫助韓國抵禦外來的安全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和韓國防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當地時間週三(10月31日)在五角大樓會晤,雙方就美韓聯合部隊在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後將遵循的原則,達成協議並簽署「聯合防衛指南」。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五角大樓公布的英文韓文雙語版的協議,在作戰指揮權移交後,韓國將任命一位將軍級官員擔任美韓聯軍司令部司令,美國將任命一位將軍級軍官擔任副司令。韓國國防部將在聯合防禦中擔任領導角色,美國國防部將填補韓國軍事能力上的欠缺,確保韓國的安全。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美韓於2014年的諮商會議達成「有條件歸還戰時作戰指揮權」協議,如果韓國軍方具備主導聯合防衛和應對朝鮮核彈的戰力,美軍將歸還戰時作戰指揮權。

美韓兩國判斷移交指揮權是否成熟的3階段中,明年將展開第一階段確認基本運作能力,如果能依序進行,預計2021年即可完成驗證。

韓國軍方人士稱,最快在2022年5月前,美方將依據協議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

聯合聲明還約定韓美開展太空及網絡防務產業合作,並最終決定擱置原定於12月舉行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以免影響無核化對話。但為保持協防態勢不放鬆,美國和韓國將通過單獨演習彌補空白,雙方將於12月1日之前商定日後的演習方向。

美國國防部將這一協議稱為美韓同盟關係的一個里程碑。美國目前有2萬8千軍人駐紮在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後曾表示,他希望看到美軍在未來某個適當時候撤出朝鮮半島。

防務專家們此前曾表示,韓國希望美軍繼續留守朝鮮半島與中共不斷在地區實施軍事擴張有關。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