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綾先生的另類世界】託夢,是真的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電影《與神同行》劇情裡,亡魂必須通過審判,在轉世之前,才能託夢給在陽世的人。正直又盡責的消防員金自鴻非常希望能託夢給年邁的母親,於是他下定決心一定要通過審判。可是,在最後弟弟金秀鴻卻未經審判,在陰間使者的安排下,託夢給母親。亡者託夢真有其事嗎?抑或只是人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呢?

聖綾先生說,亡者託夢是真實存在的。不但在現代有,古代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三國時代諸葛亮夢到前一晚過世的趙子龍,夢中趙子龍說:「丞相,子龍死不瞑目啊!」諸葛亮在夢中驚醒後,仰天痛哭不止,他深知趙子龍前來託付北伐重責,望他代為完成。

託夢不能影響因果

聖綾先生說,人在死後七日內,在接受審判之前,是給亡魂完成心願的時間,包括託夢。而託夢的對象通常與亡者有較深的緣分,往往是亡者生前所摯愛的親人。如聖綾先生的父親生前最疼愛乖巧的大姊,所以在他陽壽盡時,就託夢囑託大姊要好好照顧聖綾姊弟倆與母親。而因聖綾先生一家都帶有功能,天眼已開,所以他的父親是直接到大姊靈魂所在的空間,交代事情。先生說,若要託夢給一般不具功能的人,就需要將此人的靈魂引到亡者所在的空間。但對被託夢者來說,雖然所在的空間不同,但都感覺是在作夢。

但也有人在清醒時,看見已過世的親友,這又是怎麼回事呢?聖綾先生說,若亡者與被託夢者都有修行且具功能的話,亡者可以直接與此人溝通,不需透過作夢的形式。

另外,除了親友,也有人夢見不相識的亡者。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有些命案受害人託夢給不相識的警員,告訴他兇手特徵、名字等等破案關鍵點。相傳已故法醫楊日松生前就常夢見不相識的死者前來請託。

聖綾先生解釋說,這是因為亡者有冤屈請求幫助,這時鬼差或土地神就會幫亡者找到可以託夢的人。而託夢對象都需具有一定修為或是修行之人。先生說,楊日松在前世已修成得道,在另外空間裡,可以看到他的頭頂上有道「光」一般的功柱,於是鬼差或土地神就會建議亡者找他幫忙。但必須符合一個條件:亡者與楊日松有一定的因緣關係,不是在此生,就是在前世。「舉例說,那人在前世可能曾布施給楊日松錢,就多少都會有一些緣分。」

那麼託夢有次數限制嗎?什麼樣的情況下,不准許託夢?聖綾先生說,人死後七天內只能託夢一次,但可以一次託夢給多人,可以講一件事,也可同時講許多件事。他說,一般情況下,鬼差都會幫亡者完成心願。但有一種情況無法幫,「若是因果關係,他本來就該冤死的,這就不能託夢來申冤了。也就是說,託夢不能影響到因果業報。」

1998年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個小市鎮的代市長夫人魏斯太太被謀殺,同鎮居民史普拉金斯告訴警方夢見魏斯太太告訴他,她是遭丈夫謀殺致死的。但因苦無證據,警方一直無法破案。而往後八年,史普拉金斯不斷地夢見魏斯太太,直到2006年,案子破了,而兇手果真是魏斯先生。

聖綾先生說,這種事例太罕見了,通常是亡者有很大的冤屈才會發生的。他分析說,冤死的人都得待在枉死城,直到陽壽盡了前,一般都不能出來,也無法像在陰間一樣可以自由託夢。這種情況往往是死者生前有正的信仰,他信的神幫他,或是死者的家屬誠心地請託正神幫忙,再由神與看管枉死城的城隍爺溝通,才能讓此人走出枉死城,託夢給陽間的人。

陰間都是用「福」去換

不過,也有人夢見多年前死亡的先輩,那又是什麼情況呢?

聖綾先生說,人死後接受審判完不用下地獄受刑的話,就會在陰間待到陰壽終了再去投胎轉世,而在此期間,陰間的人是可以託夢的,而這就沒有次數與死後七日內的限制了,「陰間與陽間是溝通、互通的。陰間的靈魂可以到陽間託夢,這是正常的,只要他有能力,有修為跟道行。」

有意思的是,聖綾先生特別提到,陰間與陽間不僅是溝通的,也是對應的,陽間有的,陰間也會有。所以除了夢境,陰間還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與在世的親友溝通,「陰間的人還可以打電話給陽間在世的人呢!」

但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都必須得用亡者自身的「德」去做交換,譬如用一百件善事的福份去換。「我們陽間講『折壽』,陰間就是『折福』啊,陰間什麼東西都是用福去換來的。」

「還是那句老話,修為越好,做的功德越多,就可以用自身的德去換想要做的事情、想要的東西,所以行善很重要啊。」聖綾先生說。

而幫亡者了願,也算功德一件。但未能達成亡者的請託,被託夢者是否會受到亡者報復呢?聖綾先生說,若因為因果關係欠了亡者,託夢對象沒有完成所託的話,也就是欠債未還,那死者到陰間後就會作弄他、整他,「因為欠了債就得還,不是在陽間還,就是在陰間還。」

「欠債得還,一絲一毫都不會有差錯!」聖綾先生語重心長地說,「為人最好不要欠人債,不管是金錢還是人情上,即使是貪小便宜也得還,讓人家欠沒關係。」@*

點閱【聖綾先生的另類世界】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