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二輪整肅已打響?東部戰區司令員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隨着中共前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被開除中共黨籍及褫奪上將軍銜,中共軍隊正面臨新一輪整肅。最新消息稱,目前最可能「出事」的是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據稱他已受到某種控制。不過相關消息沒得到證實。

10月31日,法廣引述消息稱,隨着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移送審判程序,習近平將開始的第二輪軍隊清洗中,首當其衝的是東部和北部戰區的領導層,雖然未必是戰區司令,但級別一定不低。

而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被指最可能成為下一個「出事」的上將。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劉粵軍的「貪腐」證據早已備齊,巡視組已接到指令安排「查處」。

東部戰區地域涵蓋台灣以及與日本存在爭議的釣魚島,司令員一職非常重要,現任司令員劉粵軍是中共第十六屆、十七屆候補中央委員,第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委員。

2015年7月,劉粵軍晉陞上將軍銜。曾任中共駐澳門部隊的首任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自2016年任中共東部戰區司令員。

報導說,劉粵軍曾參加過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是現任將軍中具有豐富作戰經驗的,但都是較早之前的戰功。劉粵軍1989年升任師級參謀長,之後的提拔都是江胡時期完成。

報導還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軍隊反腐力度超乎想像,已有2名中央軍委副主席、8名上將、160名中將少將和18000名校級被指貪腐軍官落馬。但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報導中未提及劉粵軍可能涉什麼罪名「出事」,但提到不久前,軍紀委給軍隊高級幹部每人發一張表,要他們填寫「在提拔過程中是否行賄」和「是否為他人謀取利益而受賄」等內容,並挨個談話。

若自曝罪行並退贜,不予追究刑責,只做紀律處分,若隱瞞不交代,一旦被查出將加重處罰。

談話不久,組織上即命他們回家接受監視居住,不得亂走亂動,聽候組織處理。處理就是「免職降職然後退下」。報導估計全軍受此處分的高級幹部將超過被抓「軍中老虎」,數量非常驚人。

不過相關消息並沒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10月24日法廣就曾引述消息稱,「八一」前原本有4人要升上將,結果取消,當時因為有120名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

這一消息也未獲官方證實。

今年的「八一」中共建軍節期間,習近平破例不升上將,一度引起不少猜測。

8月19日晚,央視播出的中共中央軍委黨建會議上,習近平強調,部隊要對中央絕對忠誠,全軍要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統一領導,反腐不會「變風轉向」等。

上述會議之後,習近平打虎風聲趨強。

港媒稱,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以及郭徐「餘毒」後,又拿下了張陽、房峰輝兩隻「軍虎」,接下來,軍中還要繼續清除張房「餘毒」。

8月下旬起,陸續傳出,原總參情報部部長的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落馬,以及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被傳已拘查。還有傳言稱,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也被降級退役等。

而上述軍中高層與郭伯雄、徐才厚、張陽、房峰輝等人有某種關聯。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8月份又一次發出反腐不會「變風轉向」信號之時,就意味着軍隊新一輪的大整肅已拉開帷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